寂靜法師:寬恕,從接納了解自己開始


發布:慧芝
 

  今天起,為大家介紹,寬恕的十二種方法

  第一種承認恐懼

  ◎承認我們的感覺。

  ◎不為那些感覺辯解或自責。

  ◎接受感覺,並允許自己去感受它。

  ◎讓感覺對我們訴說。

  ◎尊重感覺,把它當成一種內在的溝通。

  ◎對自己的感覺負責。如“我”感到生氣、悲傷、受到傷害等。

  ◎不要求別人對我們的感受負責,自己始終與感受同在。

  ◎不把感受理性化。知道自己“為何”會這樣感覺並不重要。

  ◎當與感受同在時,便不難覺察到自己此刻缺乏愛心,不論是對自己或別人。

  ◎允許這訊息滲入心內,與此感覺同在,直到它開始轉變。

  ◎我們必須明白,每個負面感覺都是因為缺乏愛的緣故,而那個愛最終必須由內給出,這就是為何我們不該向外尋找,不該回避感覺,反而應進入感覺裡。

  第二種了解自己渴望的是愛

  我們的許多痛苦、訴求往往來自於“我們渴望愛”。當我陷入疏離、生氣、嫉妒、罪惡、悲傷等感受,也不過是在告訴自己,我渴望的是愛。

  奇妙的是,當我不再辯護或譴責自己的感覺時,它們就會帶領我到那只能被愛填注的空虛之處。當我開始愛自己時,愛就會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