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怎麼才能真忏悔?


發布:忏悔改過
 

  怎麼才能真忏悔?不是說你在佛前常常叨咕自己,我造了什麼業什麼業,生怕佛菩薩還不知道,還得重復講,那不叫忏悔。你看過去是身造,現在口再造,意又造,身口意重復造,那業什麼時候忏悔掉?真忏悔是身口意都不再造,後不再造。身固然不能造,口不說,意不想了。想什麼?想阿彌陀佛,想求生極樂世界,想廣度眾生,發廣大心,就像太陽當空,魍魉盡消,什麼妖魔鬼怪都已經散去了,這個業才能夠清得空。你以至誠心念這句佛號,這至誠心是啥?心同佛心,願同佛願。像劉老師今天早上講,在這裡住世一天,就多為阿彌陀佛勸一些同修往生西方,是留在這個世間唯一的使命,心心願願跟佛相同。這樣的心,念哪怕一句佛號,這個功德就能消你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觀無量壽佛經》上講的,忏悔業障,這是真忏悔。

  選自 發菩提心 一向專念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三集)  2012/6/19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