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東魁:六親不認,背親向疏,都是導致運氣不好的原因!


發布:清心

  背親向疏。這也是現在人比較容易犯的事情。

  什麼叫親呢?六親:姑姐舅,這是內三親;表親,娘姨堂兄弟,這是外三親。所以我們過去常講六親不認,現在很多人都六親不認啊。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對親情冷淡至極,一看那人是富豪,一看那人是領導,恨不得舔人家屁股去。

  所以,背親向疏也會影響自己的運氣,很多人不知道啊。

  我經常在講:你想六順就要內親六親,你要內親啊,一定要從六親開始向外去走。

  你連你的叔叔、姑姑、姐姐、舅舅,你都不愛護,你和朋友之間,哎呀,又是吃又是喝,給朋友還能借錢,對自己的親戚反而非常地冷淡。

  我告訴你,這個叫什麼呀?外求,外求是不得福的。我們一定要內求再外求,內求從什麼地方?

  幫助舅舅家,幫助姑姑家,幫助姐姐家,幫助表親家、娘姨家,親戚之間的事情能幫則幫。

  我們想一想,我們經常聽古人講一句話,為朋友都兩肋插刀,何況是我們親人呢?

  可是現在很多人犯背親向疏這毛病。現在興什麼啊,傍爹傍媽,拜一個什麼干媽,對干媽好到那種程度啊,比對他爸他媽都好。他對自己父母凶得不得了,對干媽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這是我正兒八經碰到的。

  他還說啥?我干媽是將軍,能幫我提職。

  我說:那你爸你媽還給你生命了呢,你爸你媽不生你,你能長這麼大嗎?你死了,誰給你提職啊,是不是?

  所以我們啊,經常背親向疏,背對親人,對外人我們獻媚、拍馬屁。向外人獻媚,對自己的兄弟姊妹,對自己的父母妻子都不好。

  最明顯的,自己過生日,本該跟誰一塊過?跟你爸媽。

  可是,現在很多人過生日,跟朋友一塊過的,吃喝嫖賭去了。

  你的生日是你媽媽的受難日,是你爸爸的驚恐日啊。

  現在很多人,過偏了,甚至都利用自己的生日拉攏關系,為了讓人給他送禮,這容易短命啊。

  很多人不明白,不光是短命,容易影響你的運氣,你的場能就消失了,這個非常可怕啊。

  要不我經常在講:很多人在這個上面做錯了。你對你爸媽,你對你的兄弟姊妹都不好,你跑到廟裡頭天天去燒香,去求佛求神,我告訴你,這也叫獻媚,你向佛菩薩獻媚去了。

  所以佛在經上講什麼,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啊,把孝養父母擺在第一位,把師長擺在第二位。

  那你就知道,我們修福從哪裡修?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啊。後面給我們才講到,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我們現在很多人呢,在這個地方做錯了。

  ----本段節選自秦東魁老師新書《運氣提升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