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念佛竟然預知未來!


發布:念佛拜佛
 

  袁老太太姜常靜女士是漢口市人,皈依清德法師,曾於圓照寺受在家五戒,持長齋念佛。

  民國三十三年,她每天清晨四點鐘,起床念佛,不論寒暑從不間斷,白天念佛音聲也從不離口。六七月間,天氣炎熱,她拜佛做功課時,常常 汗流浃背,雖然換了幾件海青,依然精進不懈。倘若看見貧苦沒有衣服穿的人,她便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當場布施給他們。有時遇見小偷 來偷東西,她也讓盜賊先吃飽喝足了,再把東西拿走。她曾在漢陽的歸元寺,打千僧齋供眾,前來應供的僧侶多達一千余人。

  民國三十三年一月,她染病在床,忽然哭道:“漢口發生大災難了!”家人們問她:“漢口有大災難,那我們家要不要緊哪?”袁老太太回答 :“我們倒是沒什麼關系,只可憐那裡的百姓怎麼能忍受那麼多的苦難啊!”

  民國三十三年四月初十,她自知時至,交待家屬們說:“你們快點到佛堂去燒香,等一下阿彌陀佛要來接我去西方!”家人們告訴她:“老太太要往生蓮邦,還麻煩佛菩薩選個良辰吉日,今天不吉利呢!”姜居士答:“也罷!那麼今天不要去吧!“她雖然看見了西方三聖來迎接她, 但這一天並沒有往生。

  過了幾天,袁老太太說:“你們害苦我了,佛菩薩不來接我去了!”家人安慰她:“您不用著急,到了時候,佛自然會來的。”第二天,袁老 太太說:“我想坐缸而化,缸內需要放置燈草、松香、你們趕緊去采購!”當時正值日軍侵略兩漢,天下紛擾。由於局勢太亂了,百業罷工,家人跑了許多地方,好不容易才買到了,講好價錢,人就先回來了。袁老太太說:“你們怎麼這樣不會辦事,買了這麼差勁的缸子和碎燈草回來。”家人覺得很奇怪,東西還沒見著呢!老太太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呢?過了沒多久,貨運到了,打開一看,果然不錯,是劣等貨色。

  四月十七日早晨,袁老太太說:“我希望落發為尼,你們快去請歸元寺的首座和尚來為我說戒法,再去燒一點檀香水,我要沐浴更衣。”她剛 准備妥當,首座和尚也到了,替她落了發,並授沙彌戒。她並靜靜地以吉祥臥姿躺著。

  二十日清晨,她忽然說:“我今天要回去西方了,趕快再去請歸元寺的大師帶領大眾來幫我助念!”八點鐘剛到,她趺跏於椅上,胸前配掛著 沙彌戒牒,手上拿著念珠,欣喜的說道:“阿彌陀佛與諸聖眾原來早來了,你們不要哭,快幫我念佛!” 她自己不斷地稱念佛號,眾人也在邊 上助念,十點鐘時,便很安詳的逝世了。看起來深入禅定,享年六十九歲。第二天裝缸時,依然端坐,火化時得到七顆白捨利。沒多久,日軍轟炸漢口,袁家四鄰都成灰燼,他家卻安然無恙,一點都沒有損傷。

  ——摘錄自《淨土聖賢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