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二十六:得回生篇


發布:看破放下
 

  (八十三)得回生篇:魏旻享壽九十歲。

  魏旻,唐朝遂州人。貞觀元年時,他得病身亡,過了數天之後,又再蘇醒過來,告訴家人入冥的經過。他死後被冥使帶往冥府,同時被拘共有十多人,其中有一位和尚,到了森羅殿上,閻王首先詢問那位和尚說:你一生曾修什麼功德?和尚答:我平生唯有持誦金剛經。冥王聞言合掌,很恭敬地說:善哉善哉!法師受持讀誦金剛經,當得生天的果報,為何來此?話還未說完,諸天花香就來迎接法師升天去了。

輪到魏旻時,閻王索取生死簿檢查,發現有誤,就責罵鬼使,何以錯捉魏旻?並將鬼使笞杖五十下。閻王問魏旻:你平生曾修什麼功德?魏旻答:生平向不讀誦經典,唯讀庾信文章集錄。閻王說:你認識庾信嗎?他是個大罪人。魏說:我雖然讀他的文章,但不認識他本人。

閻王派鬼使領著魏到庾信受報的地方,只看到一只大烏龜,一身數頭,鬼吏告訴魏說:這就是庾信。他們又走了十多步,看見一個人自稱是庾信,他說:我生平喜歡引經據典作文章,毀謗佛法,因為這個罪報,在地獄中受盡各種刑罰,苦不堪言!剛才你所看到的烏龜就是我身。

鬼吏把魏帶回殿上,魏向閻王禀告說:我已見過庾信了。閻王說:庾信生前毀謗佛法,受盡各種刑罰,現在又受龜身之苦,這些你都親眼目睹,現在放你還陽,切莫毀謗大乘經典,務必勤修福慧,才得善報。於是派鬼吏送魏還陽。

魏旻蘇醒之後,憶起閻王囑咐的話,又親見和尚讀誦金剛經得生天的果報,於是到各地寺廟去尋找,後來找到某寺,有一位和尚說:我有這部大乘經典。魏聞言欣喜不已,立刻恭敬跪下向和尚頂禮,懇求的說:我願意不惜身命,盼望能夠獲得這部經典。和尚憫念他的至誠,就送他一卷金剛經。

魏旻視同至寶,回去以後,日夜不停地念誦,不敢懈怠,將全經背誦得滾瓜爛熟。他並將曾入冥府的細節告訴遂州人。遂州向來是蠻荒落後之地,殺生捕獵造罪的人很多。魏旻說出這段因緣後,大家都發菩提心,不敢再殺生捕獵,並且受持讀誦金剛經,精勤不辍。到了四月十五日,忽有一個人,騎著白馬而來,到了魏的面前說:當日捉你時,你僅有兩年的壽命,放你返陽後,你受持金剛經一萬遍,而且勸化他人除惡向善,廣植功德,平日又讀誦般若不辍,以此無量功德,得以延壽九十,壽終必生淨土。

  ---《金剛經集驗記》

  光明禅師後語:學佛可以使人了生死,出輪回,此是最大利益之事,而一般人尚有不願學佛者,其故安在?世間很多道德高尚,學問造詣甚深的人,就是不肯學佛,這種人固執己見,自以為見解高明,對佛所說之法,認為尚有批評檢討之處,此人謂世智辯聰,為人生八難之一,實為最可憐憫者!古時,尚未發明印刷術,要想獲得一本佛經,的確不易。而今印刷不僅發達,各種經書又都印得精美完善,易於閱讀。我等如再悠悠忽忽,懈怠放逸,不僅辜負己靈,只恐一息不來,便成隔世。王志一居士詩雲:莫戀他鄉忘故鄉,快些驚覺補資糧,若待閻王傳書信,再想修行已不遑。願以此詩與眾共勉。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