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婦念佛數年預知時至往生極樂


發布:淨山

  彌陀為我發願立行,以期成佛。我違彌陀行願,以故長劫恆淪六道,永作眾生。了知彌陀乃我心中之佛,我乃彌陀心中之眾生。心既是一,而凡聖天殊者,由我一向迷背之所致也。如是信心,可為真信。從此信心上,發決定往生之願,行決定念佛之行,庶可深入淨宗法界,一生取辦。一超直入如來地,如母子相會,永樂天常矣。——《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

  民國一貧婦往生記:

  民國時期,慈溪一帶有個貧婦,姓氏不詳。家境貧寒,兒子忤逆不孝。

  有一天她被兒子謾罵,心中痛苦,難以忍受,便去向鄰近寺院的僧人述說。僧人說:“你已經知道了苦的存在,為什麼不把它賣掉呢?”婦人說:“如何賣得了呢?”僧人說:“你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臨終之時佛會來接引你,使你永遠脫離眾苦,享受諸般樂趣,也就是把苦賣了。

  婦人說:“我們母子二人同住在一間房內,燒火做飯也在此屋內,床下還有豬圈,這樣邋遢的環境,怎麼能念佛呢?”僧人說:“你在家中,只管但念無妨;有空就來寺中拜拜佛。”

  於是婦人依教奉行,一心只求脫離苦難,念佛從不間斷。兩三年後,提前告訴兒子說:“某日我要生西,你當為我料理,以盡母子之道。”她的兒子不相信。不久後,婦人又對兒子提及此事,兒子還是不信。有一天,她的兒子忽然聞到異香撲鼻,不知從何而來,到處找也找不到,才相信母親所說是實話。時日到來,母親自己沐浴清潔,穿上干淨衣服,果然端坐念佛而逝。

  評語:貧婦一無所知,念佛數年,尚能預知時至,異香先發,安然坐逝。可見淨土法門,真是無人不可以修持者。

  出自淨土聖賢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