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學佛壽命延長了四十五年,後面還能延長多少不知道

發布:王習訓
    

  【解】於是罪業牽引,則不待世壽終了,乃頓奪其命,“下入惡道”。

  你還有壽命,你的壽命還沒到,一般怎麼樣?要等你壽命到了,黑白無常、無常大鬼就帶你走了。如果我們把念頭換了,我這個人過去生中有一點善根,從什麼地方看?從我能接受佛教。

  方老師,我跟他學哲學,他最後一個單元跟我講“佛經哲學”,我是從這個單元入佛門的,這就有一點善根,也遇到這個老人肯教我,我肯學。

  以後接著是第二位章嘉大師,這是佛門大德,我跟他三年。

  最後在李老師那裡學經教,十年。

  一生是苦難當中生活下來的,所以對於人生苦體悟得很深。家境清寒,上學繳不起學費,所以失學了;書只念到高中一年級上學期,下學期又繳不起學費,沒法子再念了。沒有福報,壽命又短,從小這一生遇到不少看相算命的,都說我活不了四十五歲。

  我還有兩個同學,出家的同學,在一起受戒的,我們三個人命運相同,都是過不了四十五歲,三個都出家了。四十五歲那一年三月,法融法師走了;五月,明演法師走了;七月,我生病了,我就知道輪到我了。所以也不恐怖,念佛求生極樂世界。我也不找醫生,也不看病,也不吃藥,為什麼?我知道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命到了你還有什麼方法?所以只有念佛求生淨土,念了一個月,病好了,一直到今天。

  我的命很長,延了四十五年,又加了個四十五年,今年九十,再過幾天九十一。後面還不知道有多長,不是我的命,佛給我的,給我什麼?使命。

  第一次給我的,讓我延四十五年,發心講經。李老師告訴我,他看我的相命很薄,勸我講經,講經能夠延長壽命,我也不是為延長壽命而學講經,講經是我的興趣,我歡喜講經。老師叫我學釋迦牟尼佛,我讀了《釋迦方志》、《釋迦譜》,我對釋迦牟尼佛很佩服、很喜歡,我願意走他這條路。所以一生不管人、不管錢、不管事,三不管,跟誰學的?跟釋迦牟尼佛學的,釋迦牟尼佛一生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錢。他老人家沒有道場,所以跟他很不容易,要能吃苦,他們晚上“樹下一宿、日中一食”,“日中一食”就是托缽,他們沒有開伙的,我真學不是假學,學得很自在、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