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師兄:誦《金剛經》三千遍,感應不期而至,粒沙築金塔


發布:看破放下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頂禮光明禅師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護法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善知識

  感恩共同精進的所有同修

  末學於2015年12月9日在微信中搜索到公眾號:每日背誦金剛經,結得此緣,非常歡喜,現一直跟著眾師兄共同報數,同心同行,共學共修。

  前緣

  末學2015年7月份因事辭職回家,在此之前曾讀過金剛經、六祖壇經、阿含經、百喻經、地藏經以及南懷瑾先生的一些作品,對佛經所說,深信不疑。末學本身讀工科,從自身學習的知識,從現在高尖的物理學識量子力學,能量守恆定理,波理論等一系列都在證實著一切真實不虛。後在家又結緣了一些善書,如大學篇、道德經、壽康寶鑒、玉歷寶鈔、文昌陰骘文、太上感應篇、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等書籍。看過這些書,末學對每日持經,產生了堅定的信心。因為不僅佛家,儒家、道家以及民間的善書都提及持經之妙用。末學相信持經定能得諸佛菩薩護佑,此生當有成就。當時,末學是讀誦地藏經,因太長每天堅持不下來,便祈願能找到一個共修金剛經的場所,希望在共修的氛圍中相互鼓勵地堅持下去。於是,當時就搜索到了這個共修道場。弟子非常感恩佛菩薩的指引,也非常榮幸在這個時代與諸位師兄在此相遇,在光明禅師的法緣下,我們能聚在這裡,共同學習金剛經,共學共修,同心同行。

  自問

  有時候晚上閉眼想來,真的不可思議。

  第一、人身難得今已得。眼觀此世界,人類數目占世界萬物有情數目比例多少?

  第二、佛法難聞今已聞。看人來人往,多少人能得遇佛法?

  第三、金剛經難遇今已遇。看佛門叩首,多少人能得一本金剛經?

  第四、共修難遇今已遇。看古今往來,共修金剛經之場所有多少?

  第五、背誦金剛經難值難遇。今共修中能背誦金剛經的師兄已占十分之一以上。

  頂禮合十,金剛經共修,當真殊勝希有難得,大家要珍惜珍惜。隨喜贊歎師兄們精進。

  過去無量劫,你我可相識?

  今能共聚此,修習無上法,

  因緣不思議,願我與眾生,

  千念千佛塔,終究成佛道。

  知行合一

  末學見許多人都問一個問題:持經而不行動,怎麼會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怎麼會明心見性?雖然光明禅師在其開示中已經講得明了。又因許多師兄沒有時間看光明禅師開示,在此我將《聖學格物通》湛若水編著(明)上的一句話寫在這裡,與諸師兄共勉:

  念念而知,存存而行,知行合一。

  古人從他們生活中的行,抽象得記錄成言知,古人的意思當然是希望後人按此去行,而不止在於讀誦的層面。

  感應

  末學誦經值此將近一年,目前大概三千遍左右,每天至少誦一品,並未中斷過。今將一些誦經感應寫下來分享有緣,也做匯報,(光明禅師開示:所有一切覺受,如登山之風景,不必執著。壇經有言:但持金剛經,即自見性,直了成佛。)末學希望可以增加有緣持經人的信力,不退初心,希望有緣能堅持每天誦金剛經,直至成佛。

  2016年4月中旬,末學第一參加某國家考試,當時,只是復習了半個月,而半月裡只是背誦文章結構,分析文章寫法,然後試練一兩遍,對此考試並未上心。但考試前一個星期,末學默寫了一遍金剛經。後面成績出來,筆試總成績排名第一。

  2016年6月底,末學當時已誦一千多遍金剛經,午睡時,夢見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內某師兄(此師兄誦金剛經精進,是末學的榜樣)在家裡誦經,末學在樓下看見其房頂上出現了地藏菩薩,手中摩尼寶珠放出無量光明。感恩。

  2016年7月,參加某面試,當時只是在家自己練習一個星期,然後參加考試,當場得分很低,對此已不抱希望,後出成績,末學以微弱的優勢,綜合成績排名第一,終如願得工作,若非菩薩慈憫,末學已失去機會。

  2016年9月底,此時末學誦經已將近三千遍,晚上夢見大地中湧現出金光佛像。

  今略述幾件,作為誦經分享匯報,感恩共修的師兄們,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相互鼓勵,相互幫助,末學才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誦三千遍。願我們一起堅持下去,直至成佛。願更多的有緣人都能夠參與進來,皆發無上信心,恆持金剛經,永不退轉,直至成佛。頂禮合十。

  弟子所述真實,如有不妥之處,祈願諸佛菩薩能點明弟子過錯,弟子改之。

  積沙成塔

  末學剛入群之時,看見前面很多師兄已經誦了兩三千遍金剛經,不由合掌隨喜贊歎,心裡暗想自己要經過多長的時間才能誦這麼多遍呢?一年?兩年?三年?自己暗暗下定決心,不管時間多少,也要從現在開始,從當下開始。有句古話:種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通過學習光明禅師開示與答弟子問集和古今成就集。看見古人的成就都是靠著十年如一日的精神在誦經,最後命終之時歸極樂淨土。我明白了誦經是需要慢慢積累的,需要每天堅持誦,不忘初心,日積月累,體悟生活,終有所成。

  末學願與師兄們一道努力,將誦經作為日常的一部分,慢慢地堅持下去。願師兄們,共成佛道,利益無量,共證菩提,同歸極樂。

  同心同行

  在此借用光明禅師的開示作為結語:

  一、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為吸引更多有緣參加,哪怕只誦讀幾句偈都有無比殊勝的利益,如何在這個佛法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效果?那請加入這個偉大的行列一起信解受持金剛經。

  二、也許,當你輪回再來,良師,已經涅槃!良緣,消失不再!遍尋三千大千世界,無人再點你、化你、引你、度你、愛你、護你、疼你、送你!你愛的人,化成草木無情,愛你的人,早已飛升玉瓊,茫茫天地只留下百年孤獨,早知千年後的哀歎,何不當下修持佛法,跳出輪回!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金剛經免費恭請:

http://fabo.hwadzan.com/item.jsp?id=1313&sort=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