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裸體仙人跳,理智戰勝了欲望,我拒絕了她!


發布:性空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不屬於自己的終究不會到來

  你若強迫了便需要付出相應的代價甚至一生的代價

  關鍵時刻的一念之差讓我感激上天自己這一生沒有遺憾

  梅林{化名}是我的同事,因為工作性質的原因我們在一個辦公室共事,在工作中常來常往熟悉後我們彼此都很客氣,也許是因為我年長事業成功,天生又有像軍人一樣剛強的信念和男人應有的魅力,因此梅林總是對我有一種敬佩之感,而我對她也有一種疼愛之心。

  不是因為我喜歡比自己小20歲的女人,而是因為知道她不幸的婚姻後對她有了一種莫明的關心,這種關心我堅信是出於自己的善良,但我沒有想到自己這種真誠的關心和愛護讓梅林對我產生了深深的愛慕,更沒有想到在她寂莫空洞的時刻盡然想把自己奉獻給我,還有更讓大家想不到的是在面對她裸體的瞬間我閉上雙眼拒絕了她,因為我想到了自己不可能給她幸福,不可能成為她想要的那種情人,而她還有自己以後的人生,還有一個不負責任的老公。最重要的是,我想起了,一個付出一生照顧我病倒在醫院的妻子,那一瞬間我慶幸沒有帶給她傷害,沒有帶給妻子死亡的遺憾,沒有給自己輝煌的人生留下污跡....

  煩忙的工作中,看到坐在對面的梅林失去了往日的微笑,一天天消沉著,以前視工作為一切的她,現在無心面對工作,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她撕碎的相片和一個約30歲男人的不全頭像,我大概已經知道了她為什麼變得如此落寞。我便開始接近她的生活,不是為了個人的利益,而是我只想幫幫她,一個看起來精靈干練、風情萬種的三十歲女人,應該是屬於一個幸福家庭的女主人,而不是一個單身孤寂渴望幸福的女人。

  從那以後我們每天除了談工作,偶爾我也會談談人生和生活中的不盡人意,時間慢慢長了,我們的關系也由陌生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甚至有時梅林主動跟我講她的隱私和不為人知的一面,有時為了讓她忘記過去,提高工作效率,我便約她一起出去喝茶,爬山,工作上能幫她的我都盡力幫她,也許正因為我這種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梅林感到了一種生活的溫馨和心靈的依賴,她對工作和對生活的態度確實有了明顯的改變,每天上班之前都會在辦公室擺上一束香水百合。

  在淡淡的花中我感覺到她看我的眼神也充滿了一種柔情,剛開始我只認為是一種敬佩之感,因為在公司同事都對我非常的尊重,所以想她也應該不例外,可是在有限的空間內歲月的鐘聲依然沒有阻止她愛上我,我們相差20歲,我怎麼想也沒有想到她會把一顆孤寂的心寄托給我,在這種完全想像不到意識中我像一個長輩一樣關心著她的生活,了解著她不幸的婚姻,理解著她這個年齡人應有的痛苦,開導和安慰著她一顆孤寂的心,但是我卻忽視她內心的渴望和生理的需要,也許正因為這樣在她極度的渴望中她願意將自己奉獻給她最相信和依賴的人。

  火熱的7月,給人們帶來一種心靈的浮躁更帶來一種欲望的浮躁,為了趕早晨的涼爽,我很早便來公司了,可是今天卻意外的看到辦公室的百合是昨天那束枯萎的,於是我便到對面的花店去買一束白色的玫瑰,想給梅林一種格外的驚喜,想告訴她生活有時候其實是需要主動去改變的,不能被動的讓自己陷於困境,偶爾給自己一個不同的心情,一杯不同的咖啡,一束不同的鮮花,生活才更有意義,寂靜的孤獨才會離自己遠去,心愛的人也許因你的改變會回心轉意,人生才會不留下遺憾。

  但這一天卻始終沒有看到梅林的人影,而那一束驕艷盛開的玫瑰花卻顯的格外迷人,看來生活就是這樣最美的風景只要你留心去看不一定是在最遠處,偶爾的停留不前遠處的風景也會依然與你擦肩而過。五十出頭的我理解了生活也更懂得了享受,希望三十歲的梅林不要等到我這個年齡才明白這一切,我收拾好一切,走出公司的大廳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在花店門口,仔細看看原來真的是梅林,我走過去拍拍她的肩,她被嚇的一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讓她想的如此入神,看到我的那一刻梅林的眼角好像有一顆淚珠要慢慢滑落,於是我以明白她肯定又受到了委屈,於是我也識趣的沒有提她缺勤的事,而是轉移了話題,因為我看到她手上今天捧得是一束五顏六色的花,看起來特別搶眼,很有都市的個性,便問她叫什麼?她告訴我叫羽扇豆是雜交的品種,第一次見此花就覺得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好像梅林一樣,美麗矜持,沉默寡言,但卻工作態度與效率讓人驚歎,靈性中透著才華與知性。

  傍晚的黃昏中看著天邊的雲彩和梅林憔悴的面容,我的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同情和憐惜,多好的一個女人卻沒能遇上一個懂她的好男人,在分別的轉彎路口,梅林拉住我的手,對我說:“能送我回家嗎?我好想有一個肩膀能讓我盡情的哭泣。”在她悲傷的眼神中,在她緊握著我臂膀的雙手中,我感動了她內心有一種強烈的傷痛,需要得到發洩,需要得到安慰,需要有一個人陪在她身邊,需要給她一點點溫暖和關懷。於是我看著她海水包圍的雙眼,肯定的點點頭,她露出了一個像小孩子得到棒棒糖後滿足的微笑,然後挽著我在夕陽的伴隨下沿湖一路向前走去....

  走進她的家時,看著屋子裡神秘的格局,很不自在,因為我喜歡古代的神韻,喜歡現代的大方,就是不喜歡這種神秘的壓抑,也許梅林看出了我臉上的不自然,便解釋給我聽。她說:“自己的屋子就像自己的心一樣,重重的包圍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內心的孤寂與傷痛,更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一個不幸的女人,這種神秘可以給自己夜晚的寧靜,讓自己激情的釋放,卻又不擔心被別人所剖析,配上一束羽扇豆花,五顏六色羽扇豆花的花語是空想,空想的夜晚在這神秘的屋子裡,我可以幻想自己和男人在享受激情,激情過後可以在淡淡幽香中安靜的睡去,如果沒有這神秘的屋子和空想的花,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去面對生活,去面對自己以後的人生。”

  坐在沙發上聽著她真情的訴說,我的內心除了同情只有理解了,因為我知道這方面的需要我根本幫不了她,走到她身邊我緊緊的抱住她,輕輕的對她說:“來吧,想哭就大聲的痛痛快快哭一場。”梅林在我的懷子真的像個小孩子一樣說哭就哭了起來,其實我明白這是因為她內心的委屈卻實需要清理一次了,長時間的不發洩只會讓人變得更像一個病人。在寂靜的無聲中,她用顫抖的語氣對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每天都在辦公室擺上香水百合嗎?因為你對我的關懷就像百合的花語一樣,是一種無私且偉大的愛!”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覺不到梅林急促的呼吸與顫抖了,於是我輕輕的將她抱到床上,哭累了她一定很餓了,我便走進廚房做起了夜宵,在朦膿的燈光中我走到臥室,客廳都沒有看到梅林的身影,不知道她到那裡去了,我便在每一個屋子裡大聲的叫了起來,可是依然沒有聽到她應我聲音,就當我以為她想不通出事的時候,卻聽到一陣陣流水嘩嘩的聲音,我便走到浴室門口准備叫她出來吃夜宵的,可是卻發現浴室的門只關上了一半,看著她若隱若現的身姿,我有一點點感覺到了自己下身的不適,我急忙走到客廳坐下,心還在砰砰的跳著,便看到客廳與浴室的玻璃屏風後面一個突顯玲珑的身體顯現在玻璃上,我感覺到一種莫明的沖動。

  但面對這即將呈現在我面前的裸體,我感到了一種不適,一種罪惡,突然腦海中出現了病床上一張面黃虛弱的臉孔,出現了曾經一個和梅林一樣的美麗善良的女人,為了我的事業放棄了夢想,犧牲了自己,為我孕育了三個兒女,可是當兒功成名就的時候,她卻倒在了醫院的病床上,再也起不來了。想到這些我急忙站起來准備離開時,可是一雙纖細的手緊緊抱住了我的腰,此刻間我可以感覺到梅林是全裸著的,我的欲望也在被點燃了,有種無法克制的沖動,可是想到她才三十歲的女人,人生才過了三分之一,幸福也許還在後面,我怎麼能這樣毀了她,為了一時的滿足我卻給不了她以後的幸福,更不可能成為她的情人。

  想著種種的假設,理智還是讓我站了出來,我拿開她在我腰間的雙手,徑直的走到燈關處,將屋內所有的燈光全部熄滅了,本想急忙離去的,可是卻聽到她大叫的聲音,她對我說:“難道你也嫌棄我嗎?你就不能給我一次嗎?就一次不讓任何人知道,我保證我不會連累你的家人和你平靜的生活,因為我真的很寂寞,你知道嗎?有時候我無法得到時心裡特難受時,我真的恨自己是個女人,真的恨不得去到醫院做手術,讓我失去這種生理需要,可是就是為了一張臉,一個偽裝的外表,所以才堅強的活著,求你今晚不要離開,好嗎?”

  聽著她哭泣的哀求和不為人知的痛苦,我真的有點動心了,一種出於同情的動心,可是理智還是讓我選擇了離開,因為我知道只有離開才能更好的幫她,如果留下來只會給她帶來更多的痛苦。我用沙啞的語氣跟她說:“別著涼了,穿好衣服,夜宵在桌上放著,吃了早點睡吧。我的離開是為了真正的不傷害到你。”徑直的走出來後用力的關仙人跳,漆黑的路上,我的心突然變得很靜很靜,也許這就是一次人生中情感的考驗,我慶幸我戰勝了自己,在月光的伴隨下我筆直朝醫院走去,當我看到還未睡覺的妻子時,我推開門進去了,看到我來了,她笑了,我們什麼也沒有說,我坐在床旁握著她的手,她乖乖的合上眼,安靜的睡了...

  也許一對戀人直到快要死時的不離不棄,天天相伴才是一種真正的幸福,一種真愛的見證。每個夜晚等我回家睡覺,幾十年如一日的等待,就連病倒在病床上也不忘記早以變成習慣了的習慣.感動中真的很慶幸上天讓我沒有走錯那關鍵的一步棋,沒有負妻子對我的一片的真心,沒有給她結束的人生留下傷痛與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