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只要有絲毫留戀,你就出不了六道輪回


發布:todayok

  永離三界,貪瞋癡慢疑,你就能超越!你對這個世間有留戀,你就離不開它。這一點我們必須有高度的警覺,什麼都不可以留戀,只要有絲毫留戀,你就出不了六道輪回。你學佛了,對世間你能夠放下,可是佛法放不下。我在美國見到一位法師,他愛好收藏古董,他收藏什麼?佛像、古代的古物,這些香爐、法器,他喜歡收藏這個東西,非常名貴。他有個房子,那房子都是寶,藏寶的,每一樣東西價值都非常高。 我在舊金山講經,他邀請我到他精捨裡面供齋,請我吃飯,打開他的寶藏讓我去參觀,真的是寶。那個門是很不容易開的,不是他很尊重的人,他不會讓他看的。還算不錯,讓我去看了一下。

麻煩在哪裡?這個東西他念念不忘,心裡真有,如果死了之後他到哪裡去?我們就曉得,死了之後一定不離開他那個藏寶的房間。那個房間有什麼?房間有老鼠、有蟑螂、有螞蟻,他就投胎到那裡去了,永遠守住他這些東西。你說這麻不麻煩!他要不肯放下,他就沒有辦法離開。還有一種愛好,我也是屬於這一類的,喜歡經書,現在呢?現在我放下了,我喜歡收藏經書。 喜歡收藏經書,念念不忘這些東西,將來死了以後怎麼?那書裡頭有蛀蟲,蛀蟲就是喜歡經書的,這多可怕!想到這個地方,不放下不行。所以這些書我就送給圖書館、送給寺院庵堂,讓藏經樓他們去藏,我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