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打獵使全家受到報應的真實記錄


發布:芬陀利華
 

  爸爸喜歡打獵

  我的家鄉在大興安嶺莽莽林海的深處,我爸爸有著林區人共有的特色——喜歡打獵。他雖然在當地電業局工作,可是我小時候,總感覺電業工作是他的兼職,獵戶才是他的主業,因為他總是利用一切閒暇時間去森林裡打獵。小到麻雀、飛龍,大到黑熊、狍子,都是他獵取的對象。那些年,他不知道傷害了多少性命。

  沒接觸佛法之前,我模糊地知道殺生不好,接觸佛法之後,了解了殺生的可怕後果,也意識到我家裡的種種狀況,可能跟爸爸大量殺生有關聯。現在爸爸已經不去打獵了,在家裡供了觀音菩薩,也上香念佛號,但是大量殺生的報應,哪能那麼容易就消除的呢?

  凡事有果必有因,就說一下我家現世已經遭受到的報應吧:我爸爸因為長期殺生,導致脾氣非常暴躁,沒有一個親戚在我們家住能超過三天的;也沒有一個朋友能和我爸爸相處一個月以上的;我和妹妹也跟爸媽很疏遠,一點也不知道別人說的親情是什麼感覺。我爸爸自己一生也缺少親情,因為他脾氣暴躁,與我爺爺奶奶關系不和,早早地就離開了自己的家,一生也沒盡過一點孝心。我爺爺和奶奶去世的時候,他也沒能守在他們身邊。現在想一想這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情呀!

  家人的事業、家庭、金錢、健康諸多不順

  脾氣暴躁的爸爸也免不了常常跟媽媽吵架,回家對我來說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從上初中開始就住校了,起初是一個星期回家一次。有一年五一節放假,我興高采烈地買了一大堆東西回家,一進院子,就聽見爸爸媽媽又在吵架,家中鍋碗盆筷一起飛出來。我放下東西就回了學校,從那後我就找借口不回家。從一星期回家一次到一學期回家一次,一年回家一次,後來甚至二三年才回家一次。即使回家,在家待的時間也是能短則短,能待一天就不待三天,能待三天就不待五天。現在一想,爸媽沒有從我這裡得到過被孝順的感覺,我現在後悔極了!

  爸爸和媽媽的工作收入還算可以,加上爸爸打獵那筆可觀的收入,家中每月的進賬是不少的,可是我們家中沒有一點存款,總是有錢就有事,不但我家是這樣,就連我和妹妹的經濟情況也是如此。我丟錢頻繁、丟錢數量多,在朋友中是出了名的,百元、千元地丟錢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而且還有很大一部分錢都花在醫院裡了。我家人的身體都不好,大病小病不斷,費錢又受罪,是我們一家人的真實寫照。我也從小各種疾病不斷,我們地區的醫院,從院長到護士,幾乎沒有一個人不認識我的,就是到哈爾濱上學,我也把學府路的醫院住了個遍。

  我爸爸身體倒是比較好,他總說因為他的鍛煉比我們多。可是回顧這些年發生的事情,不難看出在他身上已經有報應顯現了:他出過車禍,牙齒斷了不少;打架時,把自己的動脈砍斷;磨工具時砂輪飛出,打斷了自己的腿骨;酒喝多後,把自己最親的表哥打成了植物人,他這一輩子可能都無法原諒自己。他現在年紀大了,得了咳嗽痰多呼吸困難的毛病,我想這也許和他總給動物“下套”(把鐵絲做成活節套成圈狀,放在動物的必經之路上,會套在路過的動物脖子上,動物活活被勒斷脖子而死)有關吧。

  現世出現的報應尚如此慘烈

  我們家人的事業也都不順。前幾年國家實行林業休養,我家所在的林場被要求全部遷移,爸爸和媽媽的工作因此全都沒了,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找到一份穩定安逸的工作。我和妹妹也是如此,在工作中總是碰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沒有一份工作能做得長久。現在想想有那麼多殺生的血債,我們家的事業、家庭、金錢、康,怎麼會順利呢?從前我因為家中不和諧,很恨我爸爸,現在明白了,我們都是因緣聚合,有過去生中的因,我才會在這一世裡,有緣做爸爸的孩子;而這一生中,爸爸又用殺生的錢財把我養大,我又怎麼可能一切順利、置身事外呢?

  幸運的是,我接觸到了並學習了佛法,明白了因果道理,認識到我和我家所遭遇的一切,所承受的一切,都是所造諸惡業的後果。而要改變這一切,只有斷惡修善,依照佛法踏踏實實地修行。可見,我們不要認為殺生、吃肉是件小事,現世出現的報應尚如此慘烈,何況最終將要得到的報應呢!真心希望大家能真心地吃素、放生,償還累生累世的殺生罪業,不可抱有僥幸心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