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不與一切人結怨


發布:忏悔改過

  佛給我們提出警告,縱然是怨家,我們曉得過去世結的怨,希望今生化解掉,算了,不再結了,到這把它解開了;決定不能夠再加重怨恨,那就不得了,來世比這一世還要可怕,報得還要慘重,所以這一定要知道的。學佛的人一個大原則,與一切人不結怨,他欺負我也好,他騙我也好,他害我也好,一切都隨它去。不要把這些事情記在心裡,我們的心才清淨。

我們常常念,念阿彌陀佛,過幾天我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還要跟這些人一般見識,那極樂世界去不成了。所以常常想到我在這裡作客,過幾天我就走了,這個地方,好人也好,壞人也好,都好,為什麼?過幾天我就走了!一定要用這個態度來處世。我們沒有到西方極樂世界,現在在此地也很快樂,雖然是五濁惡世,我在這個地方還是很快樂,還是很自在的,這就對了。

  選自 勸谕策進  (共一集)  1990/7  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