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們不怕死,問題是死了以後到哪裡去?


發布:妙音居士
 

  十善業道是世間所有宗教共同修學的法門,我們怎麼能疏忽!來生要得人身,要修十善業道;來生要生天,也要修十善業道。如果不能修十善,還是造十惡業,三途就有分。

  我們的眼光要看得遠一點,不要怕死。哪一個不死?人都是要死的,早一天死跟晚一天死毫無差別,所以我們不怕死。問題是死了以後到哪裡去?這個問題嚴重了。佛家常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何以不空?因果是轉變不空,因會變成果,果又會變成因,因果永遠在循環,所以它是轉變不空、循環不空、相續不空,這是真理,世出世間法的定律。我們真正明白、覺悟了,絕不貪圖眼前這幾年的享受,這個享受是將來痛苦的根源。我們能夠放下這幾年物質、精神上的享受,你得來是生生世世永遠的安樂,要懂這個道理。善行的標准,什麼是「善」?利益社會、利益眾生。怎麼樣利益?自己要做一個樣子給社會人看。

  學佛,佛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示現的樣子,我們要能夠仿效。釋迦牟尼佛在這個社會上有崇高的地位,他是王子出身,他可以繼承王位,他能夠捨棄。捨棄他的地位,捨棄他的富貴,捨棄他五欲六塵的享受。他有妻子,他能捨棄。過什麼樣的生活?過世間最貧苦的生活,給我們做榜樣。他教我們放下,他自己確實徹底放下了。世尊如是,你再看看《新舊約全書》,耶稣基督亦如是、伊斯蘭教穆罕默德亦如是。再仔細觀察佛家諸大菩薩、祖師大德,個個示現的無不如是。我們從這個地方覺悟,從這裡省悟過來。

  怎麼救自己,怎麼救世人,來挽救這個劫難?要以身作則。如果說的是一套,行的是一套,無濟於事,不能轉變業報。不但不能轉變業報,而且我們還有很重的罪業。什麼罪業?破壞佛教的形象;這一條罪業就是等於破和合僧,四眾弟子都有分。我們要曉得,決定不能大意,決定不能疏忽。佛家的四眾弟子,在家出家,念念為眾生,念念為正法久住。這樣殊勝的大法,今天為什麼衰落到這個地步?沒有人依教奉行,沒有人為人演說。為人演說就是弘法利生,依教奉行就是自度。依什麼教?依十善業道。

  佛說十善業道經(第六十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