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做了善事,不要希望別人報答我們


發布:todayok
 

做了善事,不要希望別人報答我們。我們對別人有恩惠,不希望你要報答我,就是說我們只付出不求回報,這就叫不圖報。沒有求人報答的念頭,總是認為我行善,我幫助別人,這是我應該做的,是我的義務,本來就應該做的。甚至我們做善事、對人好,人家不但沒有報答我們,反過來以怨報復、以怨報德。我們遇到這個也沒關系,我們問心無愧,這是對方的誤會,也沒有關系,我們還是要放心大膽去做善事、做好事。所以做善事、做好事,往往也會引起別人的嫉妒障礙,這在現實社會當中非常普遍,沒什麼好奇怪的。所以我們不要做了幾樁好事,人家反而埋怨你、怨歎你,好事你就不做了,就退轉了,覺得好人不能當,為什麼做了好事,對人好,還要受人責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