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頭腦裡不要有是非人我


發布:忏悔改過

  這一點我們千萬不要輕易看過,為什麼?很冷靜、很仔細的去反省一下,我們現在發的是什麼心?為什麼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實在說,很多念佛人發的是凡夫心,沒有發菩提心。雖然天天念回向偈,「願生西方淨土中」,那是口皮上的發心,心裡是實在不想去。所以,口頭上的菩提心是不管用的。要真正發心願生西方,那才是無上的菩提心;不但是菩提心,那是無上菩提心。這個心很難發,為什麼?真正發菩提心的人,頭腦裡絕對不會有是非人我,統統捨掉了,一心一意就想西方極樂世界。

不起心動念則已,起心動念都是想西方世界依正莊嚴,都是想阿彌陀佛從因地一直到成佛度眾生種種修行功德,他想這些事情。他怎麼會去想這個世間是非人我?怎麼可能再去想利害得失?不可能有這個念頭。如果還有這個念頭,諸位要知道,沒有菩提心,發的是凡夫心,這一生縱然念得很勤快,一天念十萬聲佛號,也不能往生。跟阿彌陀佛結一個善緣,等到你哪一生、哪一劫再遇到,真正發菩提心了,就能往生;不是真正發菩提心是決定不能往生。我們一定要牢牢的記住,法門沒有過失,經教也沒有過失,過失是在我們自己本身,我們沒有去照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