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年輕人學佛,不要盲目放棄學業和工作


發布:清淨乃空  

問:現在世界很亂,有些年輕同學,有些正在就讀大學,有些在海外留學,希望放棄學業,好好修行,聽經念佛,但與家人看法有所抵觸。請問老法師應如何抉擇?

淨空老法師答:學佛首先要懂得“孝養父母,奉事師長”,父母不同意,你暫時把學佛放在一邊,先把學業完成,這是你父母對你的期望,要把書念好,把學位拿到。學佛跟你讀書、跟你工作都不會有抵觸,學佛是守規矩,開智慧。你守規矩,無論從事哪個行業,你一定會做得很好,一定會得到社會大眾對你的尊重,你是個好人。尤其是修淨土,確確實實像《華嚴經》上所講的,“理事無礙,事事無礙”。學佛就是希望你每天,你在學校讀書,學業很重要,每天抽出一個小時聽經。在網路上聽可以,在衛星電視上,因為這電視是二十四小時統統都有的。所以無論在世界哪個地區,你在你自己的時段裡面;我們現在這個經是播八個小時,兩次重播,因為每個地方時差不一樣,實際上是每天播八個小時,三八二十四,所以全世界可以收到;你覺得什麼時候方便,你把這個時段選好,聽經。這不能夠缺少,天天聽經就不會退轉。

(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一 2005/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