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中國的家太好了


發布:心慧
 

  1 中國為什麼五千年屹立在這個世界上,永遠不衰不敗,世界上四大古文明三個都沒有了,中國還在,什麼道理?得力於家。中國的家太好了,有家道、有家規、有家學、有家業,肩負起養老育幼、教化事業的功能。

  2 中國的家太完美,家庭為什麼做得那麼好?靠教育。如果沒有教育,你這個家人怎麼能夠大公無私?中國過去是大家庭,從小就教小孩不能有私心,有私心,這個家庭就會破了、會敗了。

  3 家要團結,起心動念我不是為我自己,我也不是為我父母,我為我整個家族,他是這個想法,所以心量自然就大。他參加國家的考試,受國家栽培,將來他做官,他不想自己,他想人民,想民族、想國家,這個愛是一層一層往外擴大的。

  4 中國這個教育是愛的教育,中國的教育第一個目的,是父子這個親愛如何能保持一生當中永遠不變。第二個目的,這種親愛發揚光大,從愛父母、愛兄弟姐妹、愛家族、愛鄰裡鄉黨、愛這個社會、愛這個國家,然後再擴大愛人類、愛一切動物、愛一切植物、愛山河大地、愛整個宇宙,從這擴大,這是中國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