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學佛之後明白一點道理,這不是嚇人、是騙人的


發布:王習訓

  1、人真正能懂得倫理、道德,不好意思做壞事,良心責備。現在人良心責備好像他不害怕,他沒有這個意識;因果,他真正相信因果,他不敢做壞事。為什麼?惡有惡報,他怕果報。

  學佛之後明白一點道理,能夠守得住的都是相信因果,他有成就;如果不相信因果,以為因果是嚇人的、是騙人的,那無論學儒、學道、學佛他都不得其門而入,他進不去,所學的都是皮毛,一部經論他都沒有參透,這種人多。

  2、中國文化的根就兩個字,無論是“儒”、是“道”都不例外,第一個“孝”;第二個“敬”。“孝、敬”都是愛、真愛。沒有愛哪來的孝敬?!

  所以外國這些宗教他們的核心價值觀就是這個字——“神愛世人”、“上帝愛世人”。你要把他們經典參透,跟中國的“儒釋道”沒有兩樣,佛法講“慈悲”。

  3、宗教的基本概念是相同的,所有宗教都離不開“仁慈博愛”,這四個字是所有宗教共同的價值觀,所以宗教可以團結。

  宗教要有沖突、要有戰爭,那對它的教義完全相違背。沒有一個宗教主張殺人的,沒有。佛的最重的“戒”就是殺生,所以第一條戒“不殺生”,擺在第一條。沒有宗教主張殺生的。世界要走向安定和諧、要恢復秩序,不能殺生,“當相敬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