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四川峨嵋山惟清老法師往生了,九十五歲


發布:妙音居士
 

  四川峨嵋山惟清老法師往生了,九十五歲

  今天早晨我聽到一個消息,四川峨嵋山惟清法師往生了,九十五歲。

  早年間我年輕的時候,李老師告訴我:八十以上就應該念念求往生,時間到了,不定什麼時候走,八十之前還可以,過了八十歲,隨時可以走。這個話是真話不是假話。我今年九十歲,老和尚大我五歲,峨嵋山我去過兩次,我們可能見過面,但是印象不深。到峨嵋山是跟著大眾觀光旅游去拜拜普賢菩薩,老和尚自己寫的字送給我不少,我們這個道場很小,我都把它張掛了。雖然我們平時很少往來,也沒有通信,可是我對他很尊重、非常尊敬。我聽到這個信息也對我是個鼓勵,他走在前,我跟在後面。

  宏琳法師編這個小冊子,《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書名是老法師題的,我看了很感動。這個小冊子以前我沒看過,最近看的印的本子後面有三張光碟,我把這個光碟在電視機裡面播放,我自己看,我看了很感動,我也非常感激宏琳法師,他辛辛苦苦十幾年的時間到處收集,收集這麼多材料,裡面三分之二我都沒有印象,年歲老了都忘掉了。展開這本書(我是看電視),回憶到過去許許多多的知交老友都不在了,這些年緣不足,過去十幾年前我還常常回國看看這些老朋友,感慨萬千,所以讀到這些經文感受特別深。經說誰?就是說我,給我提出警覺,幫助我“看破、放下”。

  往生極樂世界這條路上沒有障礙、一帆風順,這是晚年唯一所求的。起心動念,不但是經上所說的眾惡不能造、不能起心動念,縱然是善法也不能放在心上。《金剛經》上一句話講得好,“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斷惡修善認真努力去做,做完之後別放在心上,就是“無住”;放在心上就是“有住”。“有住”就有業報;“無住”就沒有業報。所以“作而無作,無作而作”,這兩句話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