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明鏡,昔日神童,邪淫和不孝毀了我的前半生


發布:文豪

  清遠居士是名青年畫家,在弟弟的影響下,去年春天接觸到佛法,夏天六月份的時候就正式皈依了。

  他最初從《印光法師嘉言錄》中看到印光大師關於因果的一系列開示,想起自己過去五毒俱全的經歷追悔莫及,第一次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更是嚎啕大哭,不能自主。

  如今,他誓願斬斷過去,做個好人,現在特意向大眾發露忏悔自己邪淫縱欲和不孝父母的因因果果,以作警醒。

  1:十六歲上大學,人生分水嶺

清遠居士的媽媽從小學習成績優異,但是家境困難不得不早早辍學,周圍的人都十分惋惜。後來嫁人生子,對兒子寄予厚望,並且在管教上十分嚴格。天資聰穎的清遠,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16歲便考上了大學,收獲了大家“神童”的贊譽。

  不過這樣的教育,弊端也是顯而易見,“我的童年就是經常挨打,不聽話,挨打;寫字不端正,挨打;考試不好,挨打;從小就讓我學做飯,做不好挨打……所以心裡對母親是有記恨的。”

  母親當然不可能以印光大師提倡的家庭教育方法來培養兒子,而沒有因果正見的後果,清遠在上了大學後,遠離父母,遠離管教,徹底“解放”了自己——在學校上網、賭博、揮霍、看色情電影……花的錢越來越多,也給父母造成了越來越大的經濟壓力。

  大一下半年,交了個女朋友,在一起兩年。中間還偷偷和另外的一個女生發生了關系。

  畢業後,很久沒有找到工作,就算找到也都是各種原因不長久。因為沒有工作沒有錢,基本的生活都經常成問題,父母有時候還得貼補我。

  資生眾具

  瑜伽二卷十頁

  雲何十種身資具?一、食,二、飲,三、乘,四、衣,五、莊嚴具,六、歌笑舞樂,七、香鬘塗末,八、什物之具,九、照明,十、男女受行。

  《顯揚聖教論》卷第五雲

  謂十種資具。一飲食。二衣及莊嚴具。三眾具。四戲笑。五鼓舞。六歌詠。七音樂。八香鬘塗飾。九眾明。十男女承事。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

  復有十業,能令眾生得少資生報。一者自行偷盜。二者勸他偷盜。三者贊歎偷盜。四者見盜歡喜。五者於父母所減撤生業。六者於賢聖所侵奪資財。七者見他得利心不歡喜。八者障他得利為作留難。九者見他行施無隨喜心。十者見世饑馑心不憐愍而生歡喜。以是十業,得少資生報。

  復有十業,能令眾生得多資生報。一者自離偷盜。二者勸他不盜。三者贊歎不盜。四者見他不盜心生歡喜。五者於父母所供奉生業。六者於諸賢聖給施所須。七者見他得利心生歡喜。八者見求利者方便佐助。九者見樂施者心生忻悅。十者見世饑馑心生憐愍。以是十業,得多資生報。

  智圓法師《菩提道次第廣論講記》

  一、諸食資具匮乏苦:食物是欲界眾生生活的資具,只有不斷攝取食物,才能維持正常生存。如果食物匮乏,就會引起饑餓甚至死亡。從目前人類狀況來看,並不是所有人都解決了溫飽。即使在最繁華的都市,照樣有許多身無分文、無家可歸的乞討者,並常有餓死街頭的事情發生。 二、諸飲資具匮乏苦:“諸飲資具”,包括飲用水、茶和各種飲料、湯類等,都是賴以生存的資具,缺少了就會引發痛苦。水源受到工業污染,自來水不能直接飲用,必須花錢購買淨化過的桶裝水。假如遇到旱災,用水嚴重缺乏,連原來認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自來水,也沒辦法提供。水也是因緣生的法,只有具備福報因緣,才能充分地受用。沒有福報,就會像餓鬼那樣遭受干渴之苦。 三、騎乘資具匮乏苦:“騎乘資具”是指車、馬、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如果匮乏,也是一種苦惱。沒有福報買不起小車,坐公共汽車上班的人,往往要在烈日炎炎或者寒風大雨當中等上幾十分鐘。等到車來了,大家像沖鋒一樣爭先恐後地擠上車,搶一個座位。如果車廂裡人滿為患,就像罐頭裡裝滿了魚一樣,人被擠得喘不過氣來。像這樣,每天上下班長達幾個小時,感受身心疲勞的艱辛之苦。 四、衣服資具匮乏苦:衣服也是資生資具,缺少衣服,不能保暖、御寒或遮羞,由此引發很大的苦惱。拜見一些重要人物,出入某些社交場合,沒有一身體面的禮服,也會感受尴尬之苦。 五、莊嚴資具匮乏苦:“莊嚴資具”,包括莊嚴身體、莊嚴住宅等資具,比如,漂亮的服飾、貴重的首飾、假發、鞋帽、室內裝潢等等。總之,擁有莊嚴資具時,內心有多少種虛榮心滿足的快樂感受,一旦缺乏,就會有同樣多失壞的苦惱。 六、器物資具匮乏苦:“器物資具”指各種生活所需的器物,比如,家具、餐具、文具、手表、眼鏡等,缺少哪一樣,都讓人感到很不方便。 七、香鬘塗飾資具匮乏苦:“香鬘塗飾資具”,是指化妝品,如香水、描眉筆、耳環、戒指、頭花、唇膏等。若缺乏這些,會讓欲界眾生尤其是女性感到苦惱。依靠這些化妝品,可以掩飾容貌的缺陷,莊嚴形像。如果這些資具缺乏,連出門都成了萬分苦惱之事。 八、歌舞伎樂資具匮乏苦:“歌舞伎樂資具”,是滿足眾生感官享受的資具。以今天來說,包括各種音樂、影視,鋼琴、吉他等樂器。欲界眾生貪著的就是色聲香味觸五欲。有豐富的欲塵享受,人們會覺得很快樂,自己沒有,眼巴巴看著別人享受生活,心中會苦惱不已。 九、照明資具匮乏苦:“照明資具”,指電燈、油燈、彩燈、手電等燈具。光明是眼識受用的境界,沒有光明或光線不好,都會讓人產生苦惱。 十、男女給侍資具匮乏苦:“男女給侍資具”,指各種為自己服務的傭人。比如,富裕人家家業大、人口多,需要很多人服侍,要有門衛、清潔工、司機、保姆等。如果這一家家道敗落,雇不起這些多傭人,不得不遣散這些人。安逸、舒服的生活也就從此消失了。比如,一個普通家庭,夫妻工作非常緊張,又有臥病在床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需要人照顧,自己每個月拿不出幾百塊錢雇保姆。這樣,每天除了上班外,上要伺候父母,下要照看孩子,身心疲憊不堪,非常苦惱。

  以上十種匮乏苦,主要指人類缺乏種種資生資具的苦惱。身在輪回,要維持五蘊的生存,需要衣食住行的物質、滿足感官需要的欲塵、裝飾自我的資具,追求這些使人耗盡了一生光陰,一旦缺乏,又會陷入苦惱、焦慮、自卑中,失去安樂寧靜。只要心還攀緣、追求這些外物,就無法身心回歸,獲得自在、解脫。觀照在物欲中不斷沉浮、苦惱的有情,應當心生悲憫。

  期間上網聊了一個網友,那個時候就是想和女生發生關系占便宜。不過因為長得不好看,見了一次就分開了。

  後來又在網上談了一個女孩兒,人非常好,願意嫁給我。戀愛了兩年,但是最後我不要人家了,硬是分開了。

  2:妻子離家出走,最後起訴離婚

  回老家後,我去學校當了一個美術老師。期間,沒有存住過錢,月月花光。

  後來我轉了一個學校,換到老家附近的一個城市繼續當老師。

  因為我的年齡和學生相差不大,這個期間,竟然和以前的一個女學生發生了一夜情。

  因為年齡慢慢大了,家人開始著急我的婚事,介紹相親。跟妻子在認識三個月,見兩次面的情況下,就結婚了。

  婚後我們感情一直不好,我不喜歡在家,只要回家就會跟她發生矛盾。後來我們有了一個男孩,在孩子7個月大的時候,妻子離家出走了。一直過了快一年,孩子親媽杳無音信,最後我起訴離婚的時候,見了妻子一面,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見過她,兒子也沒有再見過親媽。

  這中間,和學校的一個女同事關系暧昧,後來發生了關系。中間發生了一件事,因為當時孩子還不會走路,我因為跟這位女同事聊天,沒有看好孩子,讓孩子臉燒傷了。不過慶幸孩子現在沒事了。

  離婚後,孩子太小,就由奶奶帶著,那個時候我母親心裡很痛苦,因為心裡惱恨,得了青光眼,幸好及時送醫院,醫生說晚了一天眼睛就徹底看不見了。想想我真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都是我害得。

  當時是非常想要和這位女同事結婚的,但是因為我帶著孩子還離過婚,對方家長不同意,她也怕別人說三道四,所以一直都是偷偷摸摸的。和她保持暧昧關系的時候,還陸續跟三個女人有染。一個是二婚相親中認識的女孩,一個是婚姻不順的有婦之夫,一個是之前畢業了的自己學生。現在想想自己,就是畜生不如啊!

  在學校期間,工作上不能安心,都是應付,生活上,熬夜、上網、玩游戲……身體慢慢不好了,感覺身體越來越差。

  邪淫果報佛經集萃

  《善生子經》邪淫有六變:不自護身、不護妻子、不護家屬、以疑生惡,怨家得便,眾苦所圍。已有斯惡則廢事業,未致之財不獲,既獲者消,宿儲耗盡。

  《佛說出家緣經》邪淫有十惡事。何等十。常為其夫伺捕楚毒。室家不和善法消竭。不善法增。危敗軀身。不檢其妻。不守財賄。常為人疑。宗親不信。種業如是。門不貞潔。身壞命終生地獄中。設得為女非獨一主。設得為男馳騁邪淫。自失其妻。

  《優婆塞戒經》善男子,若復有人樂為邪淫,是人不能護自他身,一切眾生,見皆生疑,所作之事,妄語在先,於一切時,常受苦惱,心常散亂,不能修善,喜失財物,所有妻子,心不戀慕,壽命短促,是名邪淫現在惡果。捨此身已,處在地獄,受惡色力、饑渴、長命,無量苦惱,是名後世惡業果報。若得人身,惡色、惡口,人不喜見,不能守護妻妾男女。是一惡人因緣力故,一切外物不得自在。

  《分別善惡報應經》復次邪欲報有十種。何等為十。一欲心熾盛。二妻不貞良。三不善增長。四善法消滅。五男女縱逸。六資財密散。七心多疑慮。八遠離善友。九親族不信。十命終三塗。

  《法苑珠林》佛言邪淫十罪:一者、常慮彼夫所殺,二者、夫婦不睦,三者、惡增善減,四者、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惡事常被人疑,七者、親友誹謗,八者、廣結怨家,九者、死入地獄,十者、報盡為男,妻不貞潔;報盡為女,多人共一夫。

  2013年,我從學校辭職去了大城市。

  這個女同事隨後也辭職了,跟著我。她是一個孝順的姑娘,很有教養,對我非常好。這幾年我工作賺的錢基本上都花了,沒有給過父母,沒有認真關心過父母,她家人需要錢我毫不猶豫的都給了,什麼也沒有留著。2014年,她讓我買房子,我不想買,最終她離開了我回老家了。

  3:學佛改變了我,忏悔諸惡業

  2015年春節,我開始接觸到佛法,那個時候是我感覺最好的時候,心裡是非常的安靜、非常的歡喜!以前經常會做一些淫欲的夢,那個期間從來沒有!

  我開始經常念佛,聽《無量壽經》,然後看一些學佛的微信公眾號,後面就接觸到了印光大師的文鈔;看到一些佛法的動畫片,自己不由自主的痛哭流涕;偶爾聽佛號的時候也會眼淚直流;特別是第一次讀《地藏經》,想想我的業障深厚,邊讀邊嚎啕大哭……

  道綽大師《安樂集》

  《無量壽大經》雲:“若人無善本,不得聞此經,清淨有戒者,乃獲聞正法。”雲 “曾更見世尊,則能信此事,奉事億如來,樂聞如是教。”

  《無量清淨覺經》雲: “善男子、善女人,聞說淨土法門,心生悲喜,身毛為豎,如拔出者,當知此人過去宿命,已作佛道也。若復有人,聞開淨土法門,都不生信者,當知此人始從三惡道來,殃咎未盡,為此無信向耳,我說此人未可得解脫也。”

  是故《無量壽大經》雲:“憍慢弊懈怠,難以信此法。”

  善導大師《觀經四帖疏》

  若有人聞說淨土法門。聞如不聞,見如不見,當知此等始從三惡道來,罪障未盡,為此無信向耳。佛言,我說此人未可得解脫也。此經又雲,若人聞說淨土法門,聞即悲喜交流、身毛為豎者,當知此人過去已曾修習此法,今得重聞即生歡喜。正念修行,必得生也。

  學佛之人,一舉一動,皆須留心。至於念佛,必須志誠。或有時心中悲痛起來,此也是善根發現之相,切不可令其常常如是,否則必著悲魔。凡有適意事不可過於歡喜,否則必著歡喜魔。《文鈔》誡吾鄉初發心學佛者書

  在這個期間,我做了一個非常真實的夢,夢見我上輩子或者某一世是一個寺院出家人,夢裡問一個師兄都誰成就了,師兄翻一個賬本翻來覆去沒有我的名字!後來我問寺裡誰成就了,他說方丈。我就去找方丈了。後來方丈回了一個頭,對我微笑了一下,後來就醒了。這個夢,非常非常真,仿佛讓我感覺到這個世界是假的,夢中的那個世界才是真的……

  從去年學佛開始,我想,我要做一個好人。開始做一些好事,現在收入越來越多,工作越來越穩定;母親也開始學佛了, 沒事就讀《地藏經》;我讓兒子也念佛,讓他學習看一些聖賢教育的書;現在我外婆90歲了,也開始念佛了,我外婆是一個很有善根的人,跟她一說淨土法門,她就信。

  我把我的經歷說出來,希望大家能從中吸取教訓。我對不起我的父母,也對不起我傷害的的所有人,對所有眾生忏悔!

  我以後,只能好好學佛法,好好努力去做去行,時時關照自己的孝心,大慈悲心,菩提心。生做聖賢之徒,沒歸極樂之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