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色彈橫飛的世界制服色魔?


發布:大福報
 

  【從禽獸變回人】

  當不能制服欲念時,曾國藩總是罵自己禽獸,“真禽獸矣。” 不為聖賢,便為禽獸!現在我已經學習了好幾年的聖賢教育,這時候再回頭看看以前盲目瞎撸的自己,真的就是處在手淫蠻荒時代,那時的我完全就是手淫的野蠻人,完全沒有開化。特別愚癡的是,那時的我還以為人生就該及時行樂,就該好好放縱,要抓緊每一天盡可能地放縱。在縱欲主義思想的蠱惑下,我經常起邪念,經常手淫,在強壯的表象之下,我的身體內部已經被淫欲的白蟻給蛀空了,就像豆腐渣工程一樣,就等哪天突然震動一下,就立刻全部垮塌了。

  印光大師雲:“行邪淫者,是壞亂人倫,即是以人身行畜生事。”又雲:“一切事業,以身為本。身若受虧,事俱消隕。傷身之事,種種不一。最酷烈者,莫過淫欲。是以君子,持身如玉。閒邪存誠,夙夜兢惕。”

  古聖先賢特別強調戒殺、戒邪淫和行善積德,而我那時卻在經常犯邪淫而不自知,那時的我壓根兒不知道自己這樣放縱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在初中、高中、大學時代,我都曾經努力戒過手淫惡習,但因為是在強戒和盲戒,所以都失敗了,在踏入社會開始工作後,特別是在有了女朋友之後,就不是很想戒了,現在想想,有了女朋友更應該好好戒色,應該把最好的自己留到結婚後,這才是一個負責的男人應該做的。但在當時我還沒有這個覺悟,完全就是野蠻和未開化,完全就是衣冠禽獸,等到神經症突然爆發,我才猛然醒悟過來,經過這幾年的戒色養生,我的人生才逐步回到正軌。

  戒邪淫即使在婚後也是要戒邪淫的,戒邪淫是一輩子的事情,邪淫就是在行畜生事,戒除邪淫才能從禽獸變回人!

  【目不邪視】

  《大智度論》雲:“寧以赤鐵,宛轉眼中,不以散心,邪視女色。”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孔子特別強調克己復禮,克者勝也,克己就是一個人能夠克制自己,戰勝自己,不為外物所誘,克己的功夫,最核心之處就是克念,也就是修心。念頭導致行為,心正行為自然就正。

  《三國演義》第十一回:“婦人請竺同載。竺上車端坐,目不邪視。”我們戒色一定要做到目不邪視,生活中如此,上網時也是如此,目不邪視的關鍵點就是要管住自己的視線,並且要看住自己的念頭,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就像一只猛虎坐在心中,任何邪念都不敢動,邪念膽敢妄動,必然橫屍虎口!上網時很容易看到誘惑的圖片和新聞,多屬擦邊圖和擦邊新聞,這時候就要格外警惕了,千萬不可放任好奇心,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視線,千萬不可看第二眼,往往第二眼就陷進去了。

  看到誘惑內容的第一反應就是避開,這就是實戰意識,很多新人看到誘惑馬上就去點擊,這就是實戰意識不強,戒色老兵看到誘惑立馬避開,就像避開沖向自己的大貨車一樣,就像避開射向自己的子彈一樣。避色如避彈,這是個色彈橫飛的世界,要在這個世界生存,那就必須狠警惕!戒色立場必須狠堅定!堅定到即使挖你眼珠,也不邪視女色,這就是戒色烈士的氣概,要想戒色成功,就需要這麼一股子的決絕與狠勁!

  《續太平廣記》中載一故事:“曹鼐為泰和典史,因撲盜,獲一婦,甚美,目之心動,辄以片紙書‘曹鼐不可’四字火之,如是者數十次,終夕竟不及亂”。明代曹鼐,年輕時曾在地方為吏,有次押送一名女犯,途中夜宿破廟,女犯天生貌美,顧盼間令其心動,為了提醒自己抵住誘惑,他不斷在紙上寫下“曹鼐不可”,整整一夜寫了燒、燒了寫數十次,以此律己直到天亮,曹鼐此後在仕途上常以這四字嚴格自律,終成一代名相!

  《欲海回狂》雲:“不可之中,大有力量!”曹鼐為人內剛外和,為政清廉,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曹鼐的不可,是內心的斗爭與堅守,正人君子自當拒絕邪淫龌龊之行,自古以來就有不少拒色的典范,足以成為君子效仿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