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吃虧了,要這樣轉念!小虧斤斤計較,還是搞三惡道!  

發布:妙音居士

 


  真誠心不僅僅是用在念佛上,我念佛用真誠心,我處事待人接物我就用虛妄心,這行嗎?不行,一真一切真,一妄一切妄,這就難了。我用真誠心念佛,我處事待人接物也是真誠心,這樣才能往生,才能夠滅罪。如果說我念佛用真誠心,處事待人接物,人家用什麼心對待我,我也用什麼心對人,給諸位說這樣不能往生。為什麼?因為你念佛那個心還不是真心,你自己認為是真心,絕對不是真正的心,真心只有一沒有二。你念佛跟處事待人接物是兩個心,根本就不是真心,你是二心不是一心。所以一心處事待人接物,都要用像念佛那個心。

  也許有人要問了,我用真心真誠對人,別人都用妄心對我、欺騙我,那我不是處處上當嗎?處處吃虧嗎?沒錯,你在這個社會上是要吃點虧,是要上點當。但是吃虧上當怕什麼?縱然吃一百年虧,上一百年當,後來不得了,你成佛作祖了,這叫忍辱。如果說一點小虧都不肯吃,一個小的當都不肯上,好了,你還是干六道輪回,你還是搞三惡道,生生世世給這些眾生討債還債,沒完沒了,西方極樂世界你沒分。

  你要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現在在這個世間,說老實話,你能活一百歲嗎?活不了。在這個世間數十年一彈指就過去了,吃虧上當算什麼!這雞毛蒜皮的小事。再想想我到這個世間來,赤裸裸來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上什麼當!我錢財被人騙去了,你根本就沒有帶一個錢來,騙光了也沒上當,我本來就沒有帶來。是自己以為吃虧上當,其實一點虧也沒吃,一個當也沒上,成就無量無邊殊勝功德利益,我們為什麼不肯干?不肯干是愚癡、愚昧、糊塗。頭腦清醒一點就不會了,就覺悟了。所以一個肯吃虧、肯上當的人,這個人是覺悟了,這個人不迷;一點虧都不能吃,斤斤計較,這個人是迷惑顛倒。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  (第二十四集)  1988/7  台灣華藏圖書館大專講座  檔名:05-001-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