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怎樣才算戒色成功嗎?

發布:大福報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腳踏實地,莫要漫步雲端。

  ——我的戒色誓言

  清晨,陽光透過玻璃窗如水銀般傾瀉下來,給褐色的大理石鋪上一條金色地毯。陽光像個調皮的精靈,游弋在層層疊疊的樹葉間隙,投映下一片斑駁的光影,我邁著小步從光影中穿過,仿佛穿越了歲月,碾碎了時光。

  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好像能夠聽到每個細胞都在歡呼雀躍。重生,這兩個字,適時的躍上心頭。

  戒色以後,我在網絡過的基本是四點一線的生活,從戒色Q群,到戒色吧,到百度知道(SY後遺症治療團隊),最後到戒色論壇。見過層出不窮的症狀,看過形形色色的戒友。也不斷的豐富自己的戒色知識,從飛翔哥的《戒為良藥》到陳大惠老師的《聖賢教育》,從彭鑫的固腎功到中裡巴人的《求醫不如求己》,從於娟的《為啥是我得癌症》到路遙的《平凡的世界》。誠摯感謝各位老師,是你們在我戒色的路途上點燃了一盞盞明燈,照耀著我不斷前進。

  戒色,由我看來,已經不再是單純意義上的戒SY,戒YY,而是升華為一種精神,就像李小龍的永不言敗,就像李雲龍的適時亮劍。這是一種貫穿於生活,穿插於人生的思想。從談吐到氣息,從處事到決斷。於小細節見大氣節。這是一種镌刻在心間,流淌在血液的力量。你或許感覺不到她的存在,但她實實在在滋養你,這就像是一件防彈衣,保護自身的同時,更催人奮進。

  關於心態

  新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浮躁,急躁。因為我也從新人走過來,也浮躁過。很多人會問:我戒色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啊?或者是 我戒了能不能恢復?我會反問,若是不能恢復,你就不戒色了嗎?

  戒色不是做生意,討價還價是心不正。戒色不是換取某種利益的砝碼。引用寡欲清心版主的一段話,“戒除**惡習要有一個正確的態度,應當這樣想:‘戒除惡習是無條件的,是無比正確的選擇,那是我們的一種責任,也是對自身的一個很好的交代。數著天數等效果,就像幫助完別人等待回報一樣,既累又痛苦,且欲速則不達。戒是我要做的,恢復則是身體的事。我糟蹋身體這麼久,想停止糟蹋就讓它回心轉意,簡直是癡心妄想,天理難容!’常做如是想,恢復或許會更快。”

  所以戒色先修心,莫問結果。心如止水,無欲則剛,水到渠自成。任風吹雨蝕,四季輪回,日月如晦,花開花落,從容淡泊。

  關於處境

  世間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看過《肖申克的救贖》的人都應該知道,即使希望就像遠方的大霧,虛無缥缈,你也應該勇敢向前,帶著信仰,去追尋。危機,危機,聰明的人總能在危險中發現機會。人貴在自立,身體得病是反思的契機,也許是上天讓你參禅悟道,讓你停下來好好反省。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所以人生就是一條旅途,走近路是智慧,可以用最快的時間到達目的地;走遠路是豁達,可以看見更多更美的風景。

  關於恢復

  戒色百日的時候,寫過《戒色百日談——自助者天助》,貼吧裡發表了。恢復情況寫得很清楚。這裡我說下從百日到現在的變化吧。

  記憶力恢復最明顯,在每天晚上背誦一首詩的刺激下,再加上指腹梳頭,記憶力已經處於歷史最高水准。理解能力也開始變強,很多事情稍稍研究,就能知道原理。比起以前想半天也不知其所然要強太多了。抑郁症恢復得很好,沒有一點復發的跡象。最大的變化就是人果敢了很多,變得非常有主見。對很多事有自己的想法,雷厲風行,能夠馬上實施新想法。不扭捏,不猶豫。晨勃還是幾乎每天都有。前列腺炎,好了很多,坐的時間長了會陰會有小小不適,只是尿線依然扁平。眼睛有時還會干澀了,左眼眼鏡度數降低了25度,口干舌燥的情況好轉了很多,大便溏稀的次數減少了。

  現在最大的症狀就是多夢,每天晚上就像在腦海裡上演各種高空跳傘,各種街道飛車。第二天早晨感覺很疲憊。耳朵變得飽滿,我記得小時候就聽媽媽說,耳朵大而飽滿就是富貴命,小時候以為是一派胡言,但是現在想想還是有些依據的,耳朵大就是腎氣足,腎氣足的人成功的幾率更大,所以富貴。臉上的痘痘基本消失,痘痘已去,空留一城痘痕。(痘痕現在也在好轉ing)這當然要歸功於薏米紅豆粥。關於遺精,我遺精次數不是很多,我也沒有詳細記錄。我自己的經驗就是晚上睡前不要喝水,睡前一定要撒尿。不要吃的太葷太油。固腎功要堅持做,大腿後側拉緊的感覺要仔細體會。

  戒色覺悟比戒色天數更重要

  很多人習慣問其他戒友戒色天數以此來判定對方的戒色決心和戒色覺悟。若對方戒色時間長,可能會尊稱一聲前輩請求分享些戒色心得感悟。若對方戒色時間較短,可能會故作姿態,盛氣凌人。我覺得這是戒色的一個思想誤區,戒色覺悟和天數並不成正比。戒色覺悟就好像金庸武俠小說武林豪傑的內力,戒色天數就好像他們手中的劍。並不是劍越好,人的內力越深厚,武功越強。有人戒色天數不多,但是覺悟超高,那他的戒色道路必將一馬平川。就像武林高手就算手中握著的是木劍依然銳氣逼人,出神入化,一出手就將對手打得落荒而逃。<按:阿彌陀佛!戒色天數是考核戒色成果大小的重要指標!也是恢復久病之軀的不二保證,深化修為必經之途!修心即是修身!修身也是修心!以心御身,修身淨心!心正一切正!時時嚴格配合清淨心提升覺悟從而淨化負面習氣意識.這樣雙管齊下,一定會相得益彰,功效神速巨大!>

  叩齒1分鐘。PS:齒為骨之余,腎主骨,強腎。

  仰臥起坐40個。PS:增強腰力,鍛煉腹肌。

  俯臥撐40個。PS:增強手臂力量。

  按太溪穴100次,氣海穴50次,足三裡50次,關元穴2分鐘,揉腹200次。PS:改善生殖系統疾病,增強體質。

  21點多默寫昨晚背誦的詩。接著背誦一首新詩。看《平凡的世界》,做公務員的行測題目。PS:激發一下大腦。

  22點半准時睡覺。PS:保證充足的睡眠,提高效率。

  不抽煙,不喝酒,不吃辣。一有時間就叩齒,咽津,揉腹。工作疲憊了,按摩手掌的勞宮穴。

  PS:我的心跳穩定在65/分,月牙白有八個。

  以上經驗經ISO蝸牛認證,無毒無害可以采用。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的生活感悟:莫抱怨,將工作當成事業;放輕松,把運動當做享受。我的生活非常平凡,但是平凡並不意味著平庸。心中有猛虎,細嗅薔薇。

  關於行善

  行善首先就是要尊重萬物,感激世間。以己度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可以給解決方法提供更好的思路。就如老爸所言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被別人感動。有個女孩向我尋求幫助,他的男朋友在北京,抑郁症反復發作,她心亂如麻。即使男朋友對她不聞不問,她依然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她用行動告訴我什麼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什麼叫真正的愛情。早晨的熱一點的洗臉水絕不倒在田間,生怕燙死稚嫩的農作物。關於放生,我是提倡的,我以後會推進這方面的工作。

  這裡引用戒色論壇漢軍威武大哥關於行善的一篇文章

  《常解親憂真孝子,宅心仁厚真善人——能染邪淫乎?》

  關於怎樣算戒色成功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有戒友問我,戒色什麼時候才能稱之為成功?我回答說,直至生命的盡頭。等到蓋棺定論的時候,在我的墓上镌刻這樣的墓志銘:戒色道路的先行者,黑暗道路點燃希望,催人奮進的勇士。死亦無憾。

  結尾語:漫漫人生路,且行且珍惜。人生就像駕駛,免不了迷路,走彎路,也免不了小磕小碰,當然也會跑偏。只要方向盤握在手上,大方向正確,小小的失誤會讓你避免大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