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無論大小事,無論世出世間事,全可以求阿彌陀佛

發布:清淨心
  

  護法義工的扎根教育 第四集 學佛要有金剛信心

  那麼“如意寶珠”是什麼呢?這個寶珠是一切的願我們都可以滿足,包括世間小小的這種願都能讓我們圓滿地得到滿足。這是最殊勝的,這句佛號就是普賢菩薩無邊願海的圓滿實現。

  所以我們有的同修說:“老師,我有點小事,要不要求阿彌陀佛?”我說:“無論大小事,無論世出世間事,全可以求阿彌陀佛。”你求他的時候你就是在想他嘛。你不要覺得“哎呀,我這點小事阿彌陀佛他是不是不理啊?”或者“這個有點太小了吧?”要對佛有無限的信心,要感覺阿彌陀佛就是我們最親的親人,就是我們最慈的慈父。我們跟我們的父母都是有什麼事情都願意說,跟阿彌陀佛也是,什麼事都願意說,什麼事都可以說。你求他的時候就是想他的時候,就是念他的時候。

  所以以前我講課我就提過我母親的兩個例子,這個例子我就可以跟大家再分享一次。因為我經常跟母親分享這句佛號的威神,讓她無論大小事都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所以有一次我母親就是堅持買一個浴缸,那天我就陪母親去看這個浴缸。我的想法就是最好不買,因為我的感覺(這個浴缸)太大了,我母親那個衛生間比較小,但是我母親就很想買,我說“好”,我就花錢買了。買了我母親一回家,因為她是下午要安浴缸,早上我們去的,中午一回家我母親一看,覺得那個地方是挺小的。因為花了好幾千塊錢,我母親心裡就有點不安了,因為我這面花錢也買了,萬一要是安不下他不給退怎麼辦呢?我媽就一直坐那開始念佛。然後工人來了之後問洗手間在哪裡,我媽指了一下樓上,說在二樓,然後就一直在那特別堅定地念。念了大概兩個小時,工人就下來了,我媽就很緊張,這個浴缸有沒有安進去?工人說恰恰好安進去了。我媽就特別開心,然後就跑來找我說:“阿彌陀佛太好用了!我一直求他把這浴缸安進去,千萬別去退貨,然後就剛好安進去了。”其實一開始我們看,真是好像不大可能,因為那個浴缸很大,衛生間是個很小的地方。

  還有一次是她到台灣去旅游,買衣服,台灣那商場的規定,因為它打折的,所以是一律不退不換。結果我媽就覺得打折很便宜,就買了好多件,買完發現買的時候號碼沒看明白,所以必須得退。然後想換人家還沒有那個大的號碼,那就只能退,那上面寫著是不退也不換。我媽就拽著我爸說:“先別去退換,我先念一會佛。”然後我媽就站在收銀台那很專注地念佛,特別可愛。念了一會就跟她商量說,這衣服給孫子買的,沒想到不能穿,能不能退?特別意外,就給退了。

  就這兩件事情我媽就信心大增,就跟我說念佛就好使。當然她現在每天晚上都有讀《地藏經》,因為她以前經常失眠,但從讀《地藏經》後就不怎麼失眠了。佛號就會經常提起來就會念,因為她爬山時說念佛很方便,腦子裡什麼都不想,就走一步念一聲佛號,走一步念一聲佛號。我媽年紀比較輕,六十五歲。所以我就跟母親說,只要您身體健康,好好護住這句佛號,你就一個念頭,不管你能不能聽懂經,不管你聽多少,你就一心地這一生就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一直念到底,就一定可以往生。所以我們要明白,這句佛號真的是不可思議,要百分之百地相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