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修行二十年、三十多年的,還是受誘惑,這就說明什麼?

發布:王習訓


  今天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佛法沒有人說,一般人對佛經很不容易理解;再有一種,是誤會,認為佛教是宗教、宗教是迷信,遇到了不能接受、不能奉行,等於沒遇到。

  這個世間財色名利,確確實實有很大的誘惑力量,幾個人能夠躲過?幾個人能夠不受誘惑?我們自己的同學,跟我十幾年、二十年、三十多年的,還是受誘惑,這就說明什麼?說明煩惱習氣太重,不是這一生累積的,多生多劫、生生世世,愈染愈深、愈嚴重。所以雖然聖教擺在面前,甚至於天天還讀經、天天還拜佛,天天還干壞事,這是現在的情形,多麼可怕!它起作用,起什麼作用?讓不信的人看到的時候,他那個心就更是偏邪到一邊去了,“你看學佛的人不就是這樣的,說的是一套,干的是另外一套;說的是假的,干的是真的”,對佛法產生很深的誤會。多年學佛的人看到這個樣子,他也把佛法丟了,佛法是假的、騙人的,真的有理都說不清。這是一群人,這一群人不少數,人數很多。

  真正修行,把生死擺在第一樁、把往生擺在第一條,不多!什麼原因?他受苦受難,受的不夠,所以很容易受誘惑。高名厚利現前,忍不住了,不知道三途門敞開了,不久你就進去了。人要能想到這裡就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