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明白了這個道理,人可以長壽不生病

發布:王習訓

  釋迦牟尼佛曾經問過彌勒菩薩。佛提出的問題,“心有所念”,凡夫心裡動了一個念頭,清清楚楚,動了個念頭,佛問彌勒菩薩,有多少細念融在一起。讓這個凡夫他感覺到,而且感覺得很明顯,起了個念頭,有多少細念?有多少個物質現象?彌勒菩薩回答世尊說,“一彈指”,時間很短,一彈指;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三十二億百千念”。“百千”是單位,一百個千是十萬,三十二億乘十萬,這一彈指三百二十兆。我們講“三百二十兆”,一秒鐘,它波動的現象不是一百次。

  我們現在眼看色、耳聞聲,六根對外面的境界,一彈指三百二十兆。你怎麼知道它是假的?那一秒鐘能彈多少次?有人告訴我可以彈七次,我大概可以彈五次。我相信,年輕力壯,動作很敏捷的,它可以彈七次。那“三百二十兆”再乘七,一秒鐘再乘七得出來的,是二千二百四十兆。二千二百四十兆次一秒鐘,這叫“有為法”。《百法明門論》上說的“有為法”,就是我們一般講的“世界”、“宇宙”、“萬物”。佛經上常用的“萬物”。

  惠能大師也說,“何期自行,能生萬法”,這“萬法”從哪裡來的?自性變現的,自性變現的頻率太高了,一秒鐘,它的頻率是二千二百四十兆。

  所以科學家得出的結論,告訴我們事實真相:這個宇宙裡面所有一切現象都是假的,剎那生滅。再給你講真話,根本就沒有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是幻相、假相。這種相它的壽命多長?就是它存在時間多少?是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是這麼回事情。“我、身”不存在,面對這一切萬物不存在,假的。誰知道?佛知道,佛三千年前就講得這麼清楚。量子力學近代二十年才搞清楚、搞明白,所以他們提出一個定律——“以心控物”。為什麼?物質現象是念頭變現的,沒有念頭就沒有物質現象,念頭是能生這些現象。

  外面這些現象,無論是物質現象、精神、自然現象,都是念頭所生。於是乎我們就明白了,我們要想身體健康,你就想健康就健康;你說我這有毛病那有痛,你天天想病痛,那病痛就出現了。為什麼?從心想生。明白這個道理,人可以長壽,人可以不生病。人生病了,自己可以用念頭轉過來來治療,不需要醫藥、不需要打針。我相信再過二三十年,大概這就很流行了、很時髦了,醫院裡沒有人了,醫學院也招不到學生了,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念頭來改變自己身體達到健康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