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放生的小青蛙轉生天人了

  修行人除了誦經持咒念佛禅修之外,一般都將放生作為助行。特別是遇到各種障礙,及身體生病時,都是積極去放生,期望轉化業障,身心平安則道隆。

  有位佛友平時喜歡放生,隨時隨地放生,不拘時間地點。一次,她和另一位佛友去逛農村大集,看見有人賣“薩司瑪”,大概有十幾斤,類似一種小青蛙的樣子,是東北比較珍貴的山上特產,是一種野味。人們為了嘗野味,補身子,便趨之若鶩。當時已經十月份,東北已經很冷了,買了去放生,也活不了。她們猶豫半天,後來想,即使放生死了,也比在鍋裡煎炸烹煮強。最後全部買了,拿到山上,給皈依,念往生咒,念心經,念大悲咒等。

也就一個月時間,這個佛友忽得一夢,天上站著許多人,身上放著金光,好一會才散去,醒後,她就知道,放生的那些“薩司瑪”轉生天人了。從此,便更加極積的放生護生。這個佛友長的很年輕,身體也健康,家裡大人孩子都很好,修行也精進,給人說法大家也喜歡聽,這些都是修善積福得的福報。

  下面談談我的放生經歷,以前我都是參加集體放生,但是機會不是常有。不是我沒有時間參與,等我有時間了,人家又不組織了。幸好三年前來到一個單位,離河邊也近,離菜市場也近。便萌發了自己放生的想法。一天,去菜市場,看見地下有兩條大鯉魚,還沒死,還在蹦跳,我問放生能活否,賣家說是野生的能活。於裡講價還價,兩條花了四十八元。來到河邊,一條很快鑽水裡了,另一條就不動彈。我就邊扶摸著它的身體,邊念佛,還給講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整整半個小時,它才游走,這是我第一次獨立放生。

  此後,我就經常一個人放生,每星期都放幾次。如果中午去放生,放完後就在樹蔭下,誦一部地藏經,然後呼吸念佛,小憩一會,涼涼快快,非常惬意。這樣的日子過了二年,又換了工作,雖然離河遠了,但是每個月也堅持放生一次。

  一次吃完中午飯,去菜市場,花幾元錢買了四條小鲫魚,邊念佛邊往河邊走,忽然頭上方就有個聲音在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沒見著人。這個聲音就是我們平時小聲的念佛聲,那一刻覺得河邊周圍特別的寂靜,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存在。我的心也是特別的清淨,一點妄念也沒有,只有這個念佛聲跟著我走。做完放生儀式,把魚放入河裡,心裡依然很清淨,走路腿輕的像飛起來一樣,非常的法喜。

  聽《楞嚴經》講座,淨界法師說:修行出現一種境界,如果心裡非常清淨,非常輕安,那就是善境界。如果出現一種境界,讓你煩惱不安,令起種種妄想,那就是魔境,一定遠離。

  我正在放生得到加持,說明這是一種善,從刀下救命,是一種大善。我放生也沒想得到什麼,只是看見眾生可憐。每次去菜市場,見到魚兒往上竄,往我跟前游,就想拿錢買,漸漸形成習慣。

  那二年,在單位工作很出色,業績都是前三名。我想與放生也有一定的關係。現在有很多不方便放生的師兄,經常打錢讓我代其放生,我都欣然前往,選時選地選物,爭取做的圓滿。將來放生護生,我都會堅持下去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29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