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破戒比丘不可輕慢

發布:心源

  所以你們在家的居士,你們的成就再大,比不上出家人,為什麼?出家人在街上走一遍,不知道度多少人,你在家居士就不行,人家看你,你是普通人;出家人頭一剃的時候,街上走走,這個和尚,是佛教,「和尚」、「佛」他都印到阿賴耶識裡去了。這個和尚縱然沒有修行,縱然是破戒,他也度了不少眾生,他也讓許許多多眾生阿賴耶識裡種了善根,破戒比丘不可輕慢,他能做得到的事情,你做不到。你是世間再好的人,在社會上做多少慈善事業,叫人家見你想不起佛,你沒有這個能力。那個再不好的出家人,他叫人家一見面就想到佛,這個功德就不得了!他將來遇到緣的時候,修行證果成佛,因是誰種的?這個出家人替他種的。所以佛經裡頭有一部經典叫《出家功德經》,佛贊歎出家功德不可思議,有道理在。這些理很深,境界極其微細,不是一般人能夠看得到的。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二八集) 2001/7/2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