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有福報不要享太過了

發布:忏悔改過

  我這個年紀真的很苦,因為那個時候經濟不好,你要享也沒得享,三餐吃的都有問題。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一生還好童年時代沒福報,才有辦法來學佛修行;如果年輕的時候就福報現前,也不是好事。我看我們同學有幾個,二十幾歲,在四十年前,他們都開進口車了,我是騎腳踏車,大陸叫自行車。但是自行車也要錢去買,有時候還買不起。但是看到後來,大概中年之後,他事業就起不來了。二十幾歲,我二、三十歲,他們正是得意,生意做得正好,每一次同學會我都非常羨慕。但是四十之後都不行了,不要說福報不過三代,一代都過不了,連保持到晚年都保不住,中年以後就不行了,福報就享太過了,也不知道繼續修福。所以享太過了,他就沒福。

  選自 安士全書  悟道法師主講  (第七集)  2016/1/1  中國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