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的我向阿彌陀佛求到了一份適合修行的好工作

發布:海之通


  感恩佛力加持,令我以36歲的大齡找到了很適合修行的工作!

  弟子至誠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至誠頂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至誠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至誠頂禮十方三世一切佛法僧三寶。

  弟子今年36歲,業障深重、福德淺薄,在這個年齡段想找一份工作很不容易,輕松的、做腦力勞動這類工作,對方都嫌我年紀大;繁重的、體力勞動的這類工作,對方倒是接收我這個年齡段的,但是我自己又不能勝任。為找工作這事,我老公很是不開心,因為總是找不到合適的,我自己也很失落。後來我想既然我是佛弟子、信佛皈命於佛,一切就靠佛吧,讓佛來安排。

  恭喜師兄給我提供了求工作疏,我自己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作了一下調整。我是2014年的1月8號、農歷臘月初八,也就是本師釋迦牟尼佛成道日那天開始向佛求工作,我寫的求工作疏的部分內容如下:

  弟子對未來的工作的要求是:

  1、正命正業,不犯五戒十惡。

  2、工作不要太辛苦,有閒暇時間學佛。

  3、弟子想經常參加助念,有閒暇時間讓弟子完成此願。

  4、工作地點離家近,有養老保險。

  5、同事中有同道中人,可以共同學佛。

  為此弟子對佛發願(從今日起盡形壽)

  1、忏悔往昔罪業,精進念佛修行,止惡遷善,願佛力加持弟子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善願早成。

  2、弟子承諾每日誦佛號2萬聲,阿彌陀經2部,拜佛108拜。

  3、每筆收入的20%作為善款,用來放生、供佛、供僧、孝養父母、助印、布施等。

  4、盡形壽吃全素。

  5、平時努力依五戒十善去斷惡修善,多行布施,多說愛語,多做有利於他人的善事,助人危困,接觸善友,參加義工,有機緣時勸別人學佛念佛。

  6、孝順父母公婆,尊敬丈夫尊重長輩領導,常反觀自省,忏悔自己貢高我慢背逆之心。

  7、善願若成將求工作經歷發布到學佛網站,鼓勵更多人學佛念佛。

  8、弟子願將一切善行修學功德皆悉共同回向十方法界眾生共同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皈依三寶,同生西方極樂世界。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時沒有任何消息,我想再堅持一個月吧。求到第三個月時,還沒有消息,我都已經灰心了,我想我是罪業太重了,這輩子沒有工作了。我當時已打算放棄,沒想到,農歷四月初,我看到了幾則招聘信息,本著試試看的心態,打電話詢問了,其實我內心是覺得:這幾個工作崗位我的條件都不適合。但是第二天,有一家公司的經理給我打電話了,我當時想,雖然不合適,但人家親自給我打電話了,我不去一趟實在過意不去。就這樣,第二天中午我就去面試了。經理答復我三天之內給通知,如果錄用就直接上班了。

  我心裡挺高興,因為工作性質很好,還有充足的閒暇時間學佛,還可以有時間參加助念。但是這一等就是十來天,我和老公談到找工作的事,他說這家公司肯定不會要我,因為我年紀這麼大、長得也不好看,肯定沒戲。我聽了,覺得有理,也就不指望了,該干嘛干嘛,繼續找工作。

  五月十三日,也就是農歷四月十五日下午,有個固話給我來電,我心想沒准是那家公司呢,一接通,果然是!這家公司通知我第二天就去上班!我真是開心啊!剛接完這個電話,又接到電話通知,說有同修的母親去世了,需要助念。我當時想:怎麼這麼巧啊......如果我現在去參加,有可能一晚上不回來,或者,第二天還要繼續助念,那我怎麼去公司報到呢?如果不去報到,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會不會就此泡湯了?

  轉念我又想:一個人是繼續輪回還是往生西方去做佛菩薩,臨終的時機多麼重要啊,而我的工作以後還有機會,如果公司不要我了,我再找呗,還是去參加助念吧!於是,我直接給公司經理打了電話,說了一下情況,並向他表達了下午去報到的請求。沒想到,經理非常體諒地說:沒事。如果時間緊湊,那就晚一天吧,你後天再來吧。真是意外的驚喜!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經理的慈悲寬容!我帶上兒子順利地參加了助念。

  現在,我上班已一個月多了,每天工作非常輕松。這份工作滿一年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每個月有四天公休,更好的是,我的崗位是一個月上10天白班、10天夜班、休息10天,我就有更多閒暇時間可以學佛念佛念經施食;公司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也學佛;在食堂我還可以吃到素菜;而且以後,我的崗位一般只需一個人在崗,這樣就沒有人我是非、閒言碎語,非常適合清修,甚至可以在單位受持八關齋戒。

  後來我拿我這份工作和我寫的求工作疏上提的五條要求對比,這份工作和這五條一模一樣的,真的太高興了!

  另外,還補充一件事,就是,也因為寫工作疏的原因,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的過去。我曾經為一個不應該獲得保險賠償的人出謀劃策,幫助他拿到了20萬的賠償,因為他當時有兩個很小的孩子,家中還有生病的老人。我當時的想法是:保險公司少20萬沒所謂,但這20萬給了他家,一家老小就還能過下去。

  但是現在我學佛了,知道了因果律,思維到我這樣做等於是協助他騙取了保險金,使保險公司損失了巨額金錢,我如今負債、找不到工作,應該和這件事有一定關系。而且,那一家人雖然得到了20萬賠償款,但是他家也是因為這錢發生了很多惡事、無有寧日。我非常後悔,也很害怕,就去和恭喜師兄談了談。

  恭喜師兄的回復是:“要他(找到保險公司)主動還回去,估計難辦。那就只能勸他拿這錢出來,你也出一些,代保險公司放生、供養三寶、助建東林大佛吧。一次性出肯定捨不得,慢慢地,每個月拿個一二百,這樣的,再引導他念佛,做大回向後也回向給保險公司及所有員工。

  另外,你多念佛拜佛忏悔,求佛加持,見好相。若有機緣,也和這人講一講因果故事,讓他對因果生起畏懼,生忏悔心,主動去改過,是最好的。不去極樂,世間眾生都是地獄人......抱緊阿彌陀佛,不松手。”仔細思維,真的就是這樣,我們學佛前不明因果,做了很多錯事,學佛後也只是在大的方面去止惡向善,可以說,每天起心動念都是貪嗔癡,都是罪業,都是在造下惡道的因啊!

  越是這樣,我越是體會到阿彌陀佛的慈悲,象我們這樣的眾生,只要念佛、願意去西方極樂,阿彌陀佛就會來接我們去,這樣大的恩德,我們怎麼能夠不感恩呢?就連找工作這樣的小事,阿彌陀佛也照顧加持著我們,讓我們做個安樂的念佛人。越是感恩,越是要深信因果,持戒念佛,聽佛的話,做佛的好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