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要了脫就要從佛經中體悟

發布:清淨平等蓮

  佛在《法句經》上說,“我為汝說解脫法,當知解脫隨自轉。”雖然佛陀說了很多讓眾生了脫的法,可是真正現在了脫的有多少人?真正現在學佛的有多少人?這個差別有多大?這個差別不是法在差別,而是人自己在差別。

  所以,你說萬法歸一,就算萬法零一個法,再歸一,也是歸到了脫之法,這是佛弟子的一種目標。所以不管是誰,你聽到他說:“只有我說的對,只有我這裡好,只有我能讓你了脫。”這個人必然是在邪說,“只有我給你助念,你才能上品上生。”好了,你給我助念一下,我現在就願意上品上生……

  大家看看《觀無量壽佛經》,什麼人干了什麼事,才能上品上生?這種人臨終的時候見的什麼?誰來接他?往生以後多長時間?看到什麼?然後馬上證什麼果?這叫上品上生,這是佛說的話。我們不通過讀誦經典,不通過法師介紹經書,我們能知道什麼?經書是佛說的話,佛是我們的依怙。

  佛法僧三寶是一體的,我們歸皈三寶是仰仗三寶的力量,在三寶的加持和接引下,我們證果,我們了脫。一切要從佛經中體悟才是最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