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的人,更容易成功

發布:清心

  摘要:“百善孝為先”,看一個人對待父母的方式,就能基本了解這個人心性。

  1公司的一個同事娟子,每天都來得最早,走得最遲,工作十分努力。為人仗義,話不多卻踏實肯干。

  一次公司聚會,大家都喝了點酒,就打開了話匣子。有人問娟子:“為什麼那麼拼,跟不要命一樣。”

  她抿了下嘴唇,說道,“不拼不行,一大家子需要養活,爸媽還等著我活命了”。

  後來漸漸了解到,娟子家裡十分貧困,供她讀書已經花光了所有的錢,現在爸爸又生了病,臥病在床,還有一個年幼的弟弟需要養活,生活的重擔都落在了她一個身上。

  因為一心為家努力,所以娟子在工作上從來全心投入,不計較付出。

  她總想著,自己早一點出頭,父母便能早一點輕松。

  她勤奮穩重,待人誠懇,加上腦瓜子也機靈,很快便從一個小職員變成了小組負責人。工資翻了兩倍。

  2幾個月前,我的閨蜜小秋約我吃飯,說要介紹她的男朋友給我認識,我欣然前往。

  見到她的男友後,卻有點出乎意料,因為小秋膚白貌美,家世學歷都不錯,之前的男朋友都是儀表堂堂。而眼前的這個男人,說實話,真有點其貌不揚。

  難道真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嗎?

  之後,我私下好奇地問小秋,這個男人工資不高,家裡條件也不怎麼樣,長得也很一般,怎麼就認定他了?

  小秋沖我笑笑,又想了想說:“因為他很孝順,大學時為了減輕爸媽的負擔,一直勤工儉學。

  逢年過節,都會記得打電話問候爸媽。在家裡,會搶著做家務,陪爸媽散散步聊聊天。這樣的男人已經不多了,我相信他會對我好的。”

  在後來的相處中,我也愈發發現,他的男友是一個很有擔當,很顧家的男人。

  別的小夫妻結了婚還在打打鬧鬧,春節回哪裡過年都要吵得不可開交;小秋兩口子卻過得特別暖心,因為老公體貼孝順,三天兩頭就帶著她回娘家探望二老,總是把小秋的父母也照料地很好。

  他總說:老人辛苦了一輩子,只要他們開心,我們做子女的委屈點也沒什麼。

  3慢慢的,我開始明白。

  “百善孝為先”,看一個人對待父母的方式,就能基本了解這個人心性。

  一個孝順的人,才會是一個積極上進的人。

  他將對父母的愛化為前行的動力,會更加地努力拼搏,希望能為父母提供更好的生活,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一個孝順的人,才會是一個值得托付的人。

  他知道感恩自己的父母,才會是一個懂愛的人,也才會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試想如果一個連他的父母都不愛,又怎麼奢望他會全身心的愛你。只有他孝順自己的父母,方能在未來孝順你的父母。

  一個孝順的人,才會更加容易成功。

  一個人只有有孝心,才會獲得別人的信任。

  天王周傑倫就是一位眾所周知的孝子。出道多年,為媽媽寫歌《聽媽媽的話》,以母親的姓名推出專輯《葉惠美》,擇偶的第一要求也是孝順,或許這也是其受眾多粉絲喜歡的原因之一。

  4十月懷胎,母親歷盡千辛萬苦將我們帶來人間;從咿呀學語開始,父母就陪伴在我們左右,教會了我們說話,走路,寫字。

  我們一點點的長大,父母卻慢慢地變老,歲月帶走了他們年輕的容顏,卻無法帶走他們對我們的愛,對此我們唯有更加的孝順我們的父母。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過於孝敬父母。”所以,孝順父母從此時開始,不要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局面,再去懊惱遺憾。

  孝順父母,不光是物質上的滿足,更是精神上的關懷。抽空給父母打打電話,空閒時常回家看看,共享天倫之樂。

  當然,孝順並不等同於愚孝,也不是一味的犧牲,要把握好分寸。父母的話要有選擇的聽取,要和父母多多交流,讓他們理解你的所思所想。

  所以,請做一個孝順的人。這樣,你會為愛的人努力,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在事業上更容易取得成功。

  在愛情裡,這樣的你也會更加的迷人,從而收獲屬於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