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有求感應的心,這個心就是障礙,就是過失

發布:心源

  我們在新加坡,聯合新加坡九大宗教。每一個星期天,我們這個講堂請各個宗教的傳教師為我們講道。事情看起來好像是個小事,意義深遠,影響很大。我昨天回來,有一個同修送了一份資料給我,台灣的,他們也要搞宗教的聯合團結,上面寫得很清楚,是我們這裡先搞,它那邊馬上就有影響了。所以在這個世間許許多多國家地區,都會有一些影響,這是好事,好的開始。這個事情能不能做得好,完全看用心。如果還有私心在裡面,還有名利在裡面,這個事情就很難做得圓滿,很難做得好。如果沒有私心、沒有名利,這個事情會做得很圓滿,做得很成功,確確實實帶來社會安定,世界和平,人民幸福。

  我們怎樣把《無量壽經》的這些教誨,把《華嚴經》的境界,真正能夠落實在我們自己生活當中,要靠我們自己認真努力去做。別人不做我們做,我們是大公無私的在做,一定會有人響應,一定會有人協助。「沒有人,找不到!人都自私自利。」放心!佛菩薩會化身來幫助你,「德不孤,必有鄰」。就怕你自己用心不正,那就沒有感應,召來的是妖魔鬼怪,將來你做起來許許多多的煩惱。那是什麼?是你的心術不正,心術正大光明,自然有佛菩薩來協助。縱有魔障,也不礙事,時間久了,那個魔也歡喜,魔也會回頭來護法了,這就是古德常講的「邪不敵正」。心正、行正,妖魔鬼怪都會被感化。你要不能感動他們,你的德行不夠,你有缺陷;真正有德行,沒有不能感動人的。

  所以我們要學布施,要能捨。捨,決定不要考慮:「我捨完了,怎麼辦?」你只要有這一念,你的自私自利沒有忘掉。沒有忘掉,你捨還是有福;你布施是因,你還是會得財富,得的財富不多。如果你把「我」忘掉,你捨,所得的財富是無量無邊,沒有止境的。所以心地要清淨,一絲毫分別執著都沒有。看到應當做的事情,立刻就做,決定沒有懷疑。也不必有一個求感應的心,有這個心,這個心就是障礙,這個心就是過失,你心不清淨了。古德所說的:「只問耕耘,不問收獲。」只要我這個事情做得對,合情、合理、合法,確實是利益社會、利益眾生的,毫無顧慮去做。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0八集)  2000/12/16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