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我們的心就是佛的道場

發布:如是

  阿彌陀佛度眾生是很善巧的。有很多人問:“阿彌陀佛怎麼不變一個人來度我呢?他神通廣大,能夠化身百千億啊。”其實阿彌陀佛已經變了很多人來度你——眾生應以何身得度者,佛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個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不會變個帽子在這裡,他會在你心裡面,跟你同體,你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你起床,他起床,你睡覺,他睡覺。

  而且跟著每個人的阿彌陀佛,從法身上講是一體的;但是在我們個人身上,他這個“變化身”是對每個人不同的,對宗圓師就是宗圓師的,對我的就是我的,都不一樣的。

  我們應該以什麼身得度,他就變成什麼樣的佛跟著你,你說他沒有化身百千億嗎?

  我們的心其實就是佛的道場,我們心中絕對有一個阿彌陀佛在,我是這麼體會的,我絕對沒有想可能阿彌陀佛對我特殊照顧的,我知道,他對所有人都是這麼照顧的,但不是人人都能這樣認為。

  所以,《觀經》說,有無數化佛菩薩“常來至此行人之所 ”,佛菩薩一天看你百千億遍,決定不假,他們天天和我們在一起。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要請示匯報,要有依靠。向誰請示匯報?我個人都向阿彌陀佛請示匯報。我怎麼向阿彌陀佛請示匯報呢?

  你要往自己心裡面聽,聽阿彌陀佛的聲音。怎麼聽呢?要用心,往裡面聽,向心中問:“我這樣做阿彌陀佛歡喜不歡喜?佛是什麼意思?”你經常問,一定能聽得到答案的。聽不到,你就再問再聽。

  我們這個法門好在哪個地方?我們念佛的人不需要任何的中介機構,我們是被阿彌陀佛直管的,是一對一的關系,絕對能溝通得上。這是心靈溝通,在心裡聽阿彌陀佛的聲音,這是一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