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一旦福報享盡了,惡業就現前


發布:長存善心  

  1 佛菩薩教誡我們,要把我們心裡的垃圾清除掉。心裡的垃圾是什麼?貪嗔癡慢、名聞利養、是非人我、五欲六塵、自私自利。

  2 貪嗔癡慢、名聞利養、是非人我、五欲六塵、自私自利,這些都是壞東西,都是諸佛菩薩不要的垃圾,世間人把它當寶貝,堅固地執著不放,你說那有什麼法子?

  3 世間人迷惑顛倒,以為五欲六塵是享受;佛菩薩告誡我們,五欲六塵是病災惡報的業因,世間人拼命在造這個業因,不知道福報很快會享盡,一旦福報享盡了,惡業就現前,到那個時候後悔就莫及了!

  4 現在人只知道享福,不知道修福、不知道惜福、不知道積德、不曉得因果,不知不覺之中,在生活裡面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罪業感來的果報就是天災人禍,這個事實真相,如果不是佛給我們說出來,我們怎麼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