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都是自己過去生中造的業因,與任何一個人都不相干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們這一生到這個世間來,有歡樂的時候,也有受苦的時候,這都是自己過去生中造的業因,這一生當中得到的果報,與任何一個人都不相干。

  2 這個人欺負我、找我麻煩,他為什麼不欺負別人、不找別人麻煩,為什麼來找我?我跟他過去世有緣。所以,他所加給我的,毀謗也好、侮辱也好、陷害也好、障礙也好,都要歡歡喜喜地承受,為什麼?這就報掉了,就沒事了。

  3 如果不服,這個人找我麻煩,我一定要報復他,這個麻煩就大了。這個怨恨解不開,解不開怎麼樣?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種報來報去,雙方都痛苦。

  4 但是有強烈報復心理的人太多了,不是真正契入佛法的人,不知道因果通三世,有哪個人受了冤枉,會心平氣和地接受?人不知道因果,才會冤冤相報;知道因果,知道過去世有業因,這個事情馬上就化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