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個東西能夠毀滅這個地球


發布:清心

  在古時候,不愛父母的很少見,你去找,找不到,現在到處都是。

  應該可以這麼說法,生下來一百天,就是三個月的小孩,大概還沒有被污染,他愛父母的心是真的,你看父母抱他,他面對父母的笑容,他的神情、他的表現,細心觀察,真愛,那不是假的;一百天之後,靠不住了,小小的真心已經被染污了,只要他把電視看懂了,你把電視拿掉,他哭,他不高興,他已經被染污了。不滿一百天,你把電視拿開,他無所謂,沒有感覺;到他拿走之後不高興的時候,他就有感覺了,已經被污染了,很可怕!

  我初學佛的時候,方東美先生指著他家裡電視機告訴我:這個東西,你要知道,它可以毀滅這個地球,它也能夠救這個地球。機器是中立的,看人怎麼用它,如果播放的節目是負面的,會亡國家,會把中國傳統的文化毀滅掉;如果用得正,我們學佛了,用它來講經教學,好事情,可以拯救社會,可以救這個國家,乃至於救全世界。

  怎麼個救法?電視台多,希望電視台,播出來的頻道,能有二三十個頻道,是屬於正面的。負面的也播,讓看電視的人自己去選擇,我相信慢慢就轉過來了,負面東西看多了會厭倦。

  古聖先賢的教誨是愈學興趣愈濃、愈學智慧愈開,對他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面對著電視播演的,讓他自己去選擇。絕對不是人喜歡看這些負面的,不是的,不喜歡的人很多。不喜歡的人為什麼要看?他生活得無聊,用這個來打發時間,他不是真正在看,如果有正面的他就會選擇。

  我們早年,現在也在台灣有一個頻道,認識我的人多半在頻道上認識的,在電視、網路上認識的,沒見過面,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有時候我走在街頭上有人跟我打招呼,我也很歡喜的跟他招招手,不認識,那是什麼?大概是常常聽我講經的、看電視的。

  這個工具既然能把社會擾亂成今天這個樣子,它也有能力把社會這個負面的扭轉過來,扭轉過來播放正面的無量功德;播放這些負面的“殺、盜、淫、妄”,播放這些東西的,這造的罪業重,將來的果報在無間地獄,你要想到將來你就可怕。你播放正面的,你積功累德,將來的果報,你不想學佛你會生天,不信宗教也生天。為什麼?你取得生天的條件。聽經是行善積德,你在這做,你救了多少人?果報不可思議,不能不懂得,不懂得虧就吃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