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鐵:戒淫一周年的感受


發布: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在戒色一周年即將來臨之際仔細琢磨這句話,我有種脫離地獄苦海的慶幸,有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向往,有對未來一往無前的勇氣,有為人處事的從容與自信。一路走來,雖然也有過回頭,但憑著目標的指引,我一直走到現在。一個人戒色是孤單的,幸好前進路上,有一直指引我的漢軍、寡版大哥,有一直鼓勵我的救贖兄弟、童年兄弟、清醒兄、Kiu兄;還有丫頭,你的理解與支持,也給了我莫大的動力。在這裡我一並謝謝你們。

  戒色是改變人生的系統工程。戒色的同時,要不斷養成促使人積極向上的好習慣,剔除拖人後腿的壞習慣,從而塑造一個強健的身體和樂觀的心態,讓我們在重生後的每一天都能迸發出最大的能量,去體會生命的真谛。

  戒色前我就開始了長跑,長跑不僅提高了我的健康意識,也加大了我戒色的決心。戒色後我的身體明顯好轉:如頭發變黑了,頭皮屑沒有了;眼神充滿堅定和自信,聽力在穩步提高,食欲增強,適應並喜歡上清淡口味;手腳變暖和了,皮膚變得細膩有光澤,更可喜的是食指、中指的半月痕越來越明顯;而好轉的身體也加強了我的健康意識,我更加注意營養均衡和飲食禁忌,有意識的去養成對身體五髒六腑有益的保健行為,並摒棄對身體有害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造就了強壯的身體,而強壯的身體讓我收獲了抖擻的精神、良好的人際關系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

  戒色不僅使我的身體得到了好轉,也讓我收獲了自信、積極、樂觀、從容的心理狀態。戒色後,我對自己的言語、行為更加從容與自信,遇到困難也更加積極與樂觀;戒色也磨練了自己的意志,使我處理工作都能有始有終。色欲是一種私欲,而戒色就是抑制自己的私欲,正因為如此,戒色後,我收獲了寬容的個性,時時刻刻都能細心去體會別人的心境。正是心理上的一系列轉變,讓我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我好享受現在的生活狀態,同時,我堅信,隨著戒色時間的推移,生活會越來越好的。

  還是那句話,戒色只是我們改變人生的萬裡長征的第一步,如果能用工作、學習、運動、行善來充實我們戒色後貧瘠的心靈,那是我們戒色的更大意義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