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記憶前生


發布:恬碧爽

  中國佛協刀述仁副會長到新加坡淨宗學會來訪問,在四樓閱覽室,見到了澳洲的黃威龍同學,刀副會長問黃居士:‘你學佛的動機是什麼?’黃威龍的中文講得很好,他在沒有到中國之前,他作夢會聽中國話、會講中國話,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可能他前世是中國人。他的父母不是中國人,也沒有到過中國。所以,他到北京去念書,很短的時間,中國的語言全部都學會了。我講經他能聽得懂,而且很歡喜。刀副會長講這個如果不是講前世,講不通!

  人決定有前生,有前生當然就有後世,這些事情我們經歷了很多。往年我在美國達拉斯,有一位蔡文雄居士,有一次他跟幾個朋友開車回舊金山,結果走錯了路,走到一個小鎮,這個小鎮在他這一生當中從未去過。車接近小鎮的時候,他突然感覺到這個小鎮很熟,是他住過的,他立刻能記起這個道路及裡面建築的狀況。車開進去,跟他所說的完全一樣。他非常驚訝,這一樁事情多年來得不到答案。他問我:‘這到底是什麼緣故?’我說:‘大概你前生住在這個城市裡,而且住的時間相當長,否則你不可能知道這個小城裡面的狀況。’他一想有道理。他還算不錯,前生沒做什麼壞事,這一生又得人身,生意也做得不錯,又能學佛。

  像這一類的事情,我遇到太多了,我自己本身也有好多次,到外國一個地區,從來沒有去過的,一去突然感覺很熟悉。如果沒有前世,怎麼講得通?由此可知,人決定有過去生。既有過去生,肯定有來生,因果通三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