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你看這個東西,你就是接受染污


發布:長存善心  

  1 古人的心清淨,社會安定,沒有動亂,所以他們的智慧比我們高。我們受外面環境的影響,煩惱習氣很重,這個一定要知道,這比不上古人。所以我常常勸勉學佛的同修,不要看報紙,不要看雜志、電視,什麼都不要看。為什麼?保護自己的清淨心。

  2 對於社會現在染污最嚴重的,電視、網路、報紙、雜志這些信息,你看這個東西,你就是接受染污,所以這些東西統統要遠離。

  3 這個世間亂七八糟的事情太多了,它染污你的心。我們想辦法多聽經,多聽聖賢教誨,多念佛,跟外面境界盡量少接觸,才能保住自己的身心清淨,這是我們一定要曉得。

  4 這些電視,這些報紙、雜志,我離開五十多年了,所以心很清淨。有些同學很慈悲,重大的問題,大的災難問題,他們在網路上、新聞上節錄下來給我看看,我就看那一點點,其他的全都不知道。

  5 所以你問我,我什麼事都沒有,我天天生活在清淨的環境當中。他們有權利去傳播,我有權利不看,我有權利不接收,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這個比什麼都重要。

  6 我多年來不看電視、不看報紙、不看雜志,不是活得好好的嗎?我沒有任何損失,我活得很正常、活得很快樂。你們天天看這些東西,你們活得不舒服、活得很難過。

  7 我每天除了念阿彌陀佛,就是看經,除此之外,什麼都不知道,每一天天下太平,什麼事都沒有,這個心多快樂、多愉快!

  8 在現前這個時代,所謂是知識爆炸的時代,我一生還能過清淨的生活,這老師教的,佛菩薩給的,我依教奉行,我用這個方法把生處轉熟,把熟處轉生——這樣一個大的轉變,我活得很快樂、活得很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