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把念頭統統換成阿彌陀佛就行了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們學佛,無論是哪個法門,目的要知道,因戒得定。戒是什麼?規矩。我守佛家這些規矩目的是得定,定能開慧,所以終極的目標不是定,是慧。慧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

  2 你修其他法門,你一定要斷煩惱,你才能成就。但是淨土宗沒有斷煩惱,也能帶業往生,所以這個法門成就的人特多。淨宗它帶業往生,煩惱、習氣、業障統統可以帶著到極樂世界,叫我們不要去想煩惱,也不要去想業障,只想阿彌陀佛,把念頭統統換成阿彌陀佛就行了。

  3 淨宗在中國,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上中下三輩,我想肯定不止十萬人。十萬人作佛去了,這太殊勝了。即使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生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跟明心見性是同一個地位,這還得了!這個法門你說多殊勝,所以釋迦牟尼佛多次宣講,道理在此地。

  4 世尊教給我們執持名號,因為一切都不執著難,太難了;我執著一個,放下別的執著,這個好辦,就容易太多了,我就執著阿彌陀佛,執著不放,阿彌陀佛就能現身接引我到極樂世界,這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