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還有這個親、那個怨,你還是凡夫


發布:長存善心
 

  1 早年在美國的時候,佛經上有兩句話,“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我續了兩句,“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逆境惡緣,你要是會用,全是好事,惡人、極惡的事幫助你成佛,幫助你提升境界,它怎麼不是好事?所以對這些惡人作惡,我不但沒有嗔恚,還生感恩的心。

  2 別人惡意地毀謗我、羞辱我、陷害我,我都接受了,他的造作讓我消業障,沒有他這些,我的業障怎麼消得掉?

  3 忍辱仙人要是遇不到歌利王割截身體,他的忍辱還要修多久?遇到歌利王給他這一招,他的忍辱波羅蜜圓滿了、成就了。所以他對歌利王感恩,臨死的時候發大誓願:你是我的大恩人,我將來成佛第一個度你。

  4 經上講的忍辱仙人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前世,那個歌利王是誰?他的第一個得度的弟子,憍陳如尊者。真正明白了,人人都是恩人,事事都是好事,大慈悲心生出來了,大菩提心發出來了。還有這個親、那個怨,不行,你還有分別、你還有執著,換句話說,你還是凡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