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你選定這個法門,那你就是第一等智慧

發布:長存善心

  1 念佛方法簡單、快速,一方面是自力,一方面有阿彌陀佛和十方一切諸佛的加持,問題是你要會念。什麼叫會念?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除了阿彌陀佛之外,所有的念頭全放下,這叫會念佛。

  2 無論是善念、是惡念,統統都是妄念,只要把妄念放下,清淨心就現前。佛教我們恢復清淨心,清淨心就是佛法,清淨心就是無上菩提。古大德常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覺是什麼?換成阿彌陀佛就是覺。

  3 清淨心裡頭沒有念頭,念頭一起就歸到阿彌陀佛,統統落在阿彌陀佛上——念佛人是用這一句佛號把妄想習氣控制住,真正能控制得了,這叫功夫得力。念佛功夫得力,你往生就有把握。

  4 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你就明心見性,大徹大悟。持名念佛在八萬四千法門裡面,可以說是最穩當、最快速、最方便的,也是最圓頓的法門,你選定這個法門,那你就是第一等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