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自私自利、貪嗔癡慢,這些都是苦的因

發布:長存善心


  1 今天的社會,說真話的人愈來愈少了,少了怎麼辦?最好不要聽,聽了生煩惱,還去分析到底是真是假,又浪費精神、又浪費精力,所以最好不聽。

  2 中國古人講,“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多說話的人容易惹禍。古人有真智慧,教我們後人,句句都是好話,我們要相信。

  3 今天社會的混亂,與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有大關系,什麼原因?現在人所說的話、寫的文章都是違背倫理道德,都是引導人心趨向不善。帝王的時代,違背倫理道德的言論是要受法律制裁的,嚴重的不但被判死刑,而且還滅族。為什麼邢罰這麼重?保護人善良的心,保護社會善良的風氣。

  4 現在統統開放了,社會亂了,人痛苦!現在的人起心動念都是染污,充滿著自私自利、貪嗔癡慢,這些都是苦的因,這個因我們知道,如果我們這一生當中,不是守住聖賢、佛菩薩的經教,那我們的生活是苦不堪言!

  5 我們今天這個世間是五濁惡世,我們的思想染污、我們的見解染污、我們的精神染污、我們的生理染污、我們的生活環境被染污,我們起心動念都是染污,充滿著自私自利、貪嗔癡慢,這些都是苦的因,這就給自己帶來無窮的煩惱和災難。

  6 佛在經上給我們講,我們所有一切煩惱、所有一切憂慮、所有一切苦難,乃至於生死輪回,都是從妄想、執著生的,都是從不了解宇宙人生真相上而來。

  7 人為什麼會造業?為什麼會有苦受?人會造業是沒有智慧,不能辨別宇宙人生真相,這叫迷惑;迷惑,人才會造業,才有苦受。因此,聰明智慧非常重要。

  8 佛在大小乘經典裡面常常勸我們,寧可沒有福報,不能沒有智慧。智慧從哪裡求?智慧從法布施,世間法布施得世間的聰明智慧,佛法裡面行布施得般若智慧。你有智慧,你不迷惑,你怎麼會起貪嗔癡慢?你怎麼會造業?你怎麼會去造罪?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