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今天這麼多人造業、受難,什麼原因?


發布:王習訓
 

  現在人跟古時候人不一樣,古人厚道,從小就受到聖賢教育,他有能力辨別善惡,不容易受外面境界影響;現在沒有了。

  現在的人,六十五年前方老師告訴我,誰把人教壞了?老師指著電視。那個時候的電視還沒有彩色,黑白的。現在進步到彩色,進步到手機都可以接收衛星電台的轉播、網路的轉播,從小到老,我們只要稍微留意你就看到了,你到外面去走一圏看,你看多少年輕人低著頭、看著手,手上面有手機,他沒有看到人,我們從他旁邊走過他都沒看到。這播的是什麼東西?都是殺盜淫妄,全是負面的,你看他從早晨到晚上那麼認真的學習,全學壞了。

  這個世界為什麼這麼亂?災難為什麼這麼多?其來有自,不是沒有原因的,很可怕。

  我還記得一樁事情,印象非常深刻。那個時候中國大陸在搞文化大革命,台灣政府在搞復興傳統文化,很可惜有名無實,但是台灣喊出這個口號。有一天我在方老師家裡,我們還沒上課,來了三個客人,都是教育部官員,有一個是秘書,兩個是處長,來向方老師請教,政府提倡復興文化這個運動,請教老師從哪裡下手。老師一絲毫的考慮都沒有,立刻就回答他:真干,他說真干好,頭一個,台灣三家電視台關閉,還有十幾個無線電播音台也要關閉,報紙、雜志停刊。這三個官員說,老師,這做不到。老師又說,這些東西天天在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有它存在還能復興嗎?老師講真話,我們聽了恍然大悟,沒想到以前,今天你看看媒體的發展,到每個人電視屏幕就在你手掌裡頭,這個情形老師沒看到。方老師是1977年過世的,現在科技發展他沒看到,在那個時候他已經看到問題嚴重。

  所以今天誰在教化眾生?就是這些媒體。媒體的後台魔王波旬,你們相不相信?他來找過我,附體。

  魔王波旬來找我,問我為什麼侵犯他的道場?我說沒有,我們一生規規矩矩做人,從來沒有侵犯過別人。他講,電視。我恍然大悟,我們搞這個衛星電視台確實沒有告訴他。這麼一來我才想到,原來他們這個道場這麼大,影響這麼大,幾乎全世界的人誰不看電視、誰不聽廣播、誰不在網路上?!原來都是魔王在掌管的。

  魔王就是第六天的天主,佛法裡面叫“他化自在天王”,欲界第六天。我們中國人常講“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是第二層天,比他高四層,在上面。

  我一聽到這個話之後,我就向他要求,我說求你多做點好事,不要再害人了,這樣做下去是有罪業的。我在我們這些小佛堂上,供了一個牌位,就是第六天王(他化自在天王),供他的牌位,求他幫助。欲界天裡面福報最大的,這些媒體都是他的。我們才了解事實真相,今天這麼多人造業,這麼多人受難,天王知不知道?他迷惑,他沒想到,他要想到了不敢做。為什麼?這個罪業,無間地獄的罪業。

  我們邀請他來在我們這個小道場聽講經,跟我們在一起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不要再害人了。我們是完全的善意來對他,希望他覺悟,希望他回頭。

  天人回頭比人難,為什麼?天上樂多苦少。人對於佛法、對於念佛往生,真的半信半疑,所謂是“富貴學道難”。他們是世間大富大貴,做天王。

  我們了解事實真相,我們行善,要把自己行善的功德回向求生淨土就對了,千萬不要回向生天。我干好事干什麼?來生生天,生天就迷惑了,比人間迷惑還嚴重。於是我們就警覺到了,天不是好地方,如果沒有真正大善根,享天福的時候還能念佛,還能請諸佛菩薩到天上來講經教教學,有,不是沒有,我們都應該要警覺到。

  摘自淨空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52集 2016年7月14 日 講於 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