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一天到晚胡思亂想的人是最沒有福報的人


發布:長存善心  

  佛是教導我們,從形式上的三寶,佛像,塑造的佛像想到自性佛寶,這叫回歸。你看到這個佛像,想到我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自性本來不二。我能夠把妄想分別執著統統放下,我就是真的阿彌陀佛,這個才有用。那我還是沒有回歸,我總是想了一次回歸,我想了一遍,這一遍功德就不得了。每天看一遍想一遍,累積下來也不少,百年三萬六千日,你就想了三萬六千遍。如果一天想個一萬遍,那厲害了,我相信不出三年你就作佛去了,真作佛去了。這個例子很多,《往生傳》、《淨土聖賢錄》裡頭個個都是,真放下萬緣,真一天到晚念佛想佛,「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這個人是真正覺悟的人,這個人真正是世間第一等大福報的人。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那個人是最沒有福報的人,肯定還是繼續搞六道輪回。

  能把六道輪回放下不管它,自己一心求往生,為什麼求往生?希望成佛之後回來度化這些眾生,這就完全對了。這個世間太苦了,極樂世界享福,我到那去,為什麼去的?我不願意受苦,我願意享福,這個念頭去不了極樂世界,跟極樂世界的章程條例相違背,它不收你,一天念十萬聲佛號也不會收你。你要跟阿彌陀佛同心同願,他才收你,阿彌陀佛是什麼心?願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早早成佛,他是這個心。我們聽到極樂世界福報大,都去享福去了,這不行,這念頭錯了,一天念十萬聲佛號也去不了,為什麼?念頭不對。

  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大的福報?因為那人心清淨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個個人心都清淨,心淨則佛土淨是自然感得的。阿彌陀佛帶頭,每個往生的人都是同心同願、同德同行。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造的,也可以說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我也參加了一分,這樣才相應。於是《無量壽經》不能不學習,學習《無量壽經》對極樂世界才真的明白,真的搞清楚,往生的憑證拿到了。現在講護照,極樂世界護照拿到,隨時可以去,想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來接引你,你看多自在!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九四集)2013/2/25 檔名:02-040-0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