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福法師:一個人做了很多善事,壽終一定往生善趣


發布:心喻  

  一個人做了很多善事,壽終一定往生善趣,同時還會帶上一批人上善趣,何以故,因為以香染香,因地善心香氣相投也。

  一個人做了很多惡事,壽終一定往生惡趣,同時還會帶上一批人下惡趣,何以故,因為以臭染臭,因地惡心臭氣相投也。

  那為什麼有人做善而不能善終呢,因為因地沒有智慧,雖好心卻遇到惡人緣起幫助了惡人造惡作惡過失,功力減半也。

  那為什麼有人做惡而不到惡趣呢,因為因地宿世福報,雖惡心卻遇到菩薩發心成就了菩薩修行回向功德,福報所持也。

  執搶的槍上亡,執刀的刀上亡,執名的名上亡,執利的利上亡,執色的色上亡,貪嗔癡亦復如是。

  如果癡心不善者,愛錢的做錢蟲種類,愛書的做書蟲種類,愛香愛臭的做香蟲種類臭蟲種類,愛琴愛茶的做琴蟲種類茶蟲種類,愛居山的做山野獸種類,愛居洞的做洞中獸種類,愛穿衲破衣的將穿牛馬皮種類,愛獨來獨往的做狐狸種類,愛站的做馬種類,愛常座的做貓虎種類,等性相應故。

  如上其用心善類執愛者,或做錢神種類,或做書神種類,或者香神種類,或做琴神茶神種類,或做山神種類,或做洞神種類,或做游神種類,或做大仙種類,或做獸神種類,等性相應故。

  如執我空住無色界中,執緣起空的住須彌山中,執法空住諸王身,等性相應故。

  如持五戒的做人類,持十善的做天類,反者三途惡道類,等性相應故。

  如發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者,通達般若則見彌勒當來下生助佛法化,通達法性則見毗盧遮那入毗盧性海化現十方,聞信阿彌陀佛信願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性相應故。

  西方別苑常福於無相閣敬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