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思維善法,戒意淫! 可以背這些經典來轉換念頭?


發布:一切皆空
 

  邪念很重的朋友可以看下

  通過戒色群裡聊天,了解到大多數的戒友對意淫都采用強壓的方法。死守、不讓其輕易生出,硬戒、欲望來時勉強壓制。其實這個東西並不是你死守、硬戒就可以的,這是個深重的貪愛習氣,更是個深重的邪惡意念思想。強壓不如轉化、疏導。好比石頭壓草,死扛硬壓,無法去根,而不是讓草轉化為花,量變到質變。因為你自己身心已經被邪惡占據,自身的陰氣很重,陽氣很弱。所以,你很難控制你自己的邪惡習氣,惡性循環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性了,你自己本身就是邪惡的載體。你要為自己增加正能量、增加陽氣!

  手淫後遺症,其最典型的就是意淫。而這個意淫的厲害之處就是他會導致大腦日常胡思亂想的加劇,而日常胡思亂想又會鼓動意淫的不斷滋生,胡思亂想與意淫互相作用。胡思亂想會帶動意淫習氣的生發,什麼有的沒的想法都會衍變成意淫最終導致破戒。這個危害是導致神經衰弱、夢遺遺精加劇、失眠、乃至破戒的根本。所以,戒邪淫的人開始就應該在思想上下手。意淫這個東西非常害人,心念一動、刺激腎精,精氣遺失本位,下降成濁精。而這個濁精即使不破戒,你即使忍住了,也會在身體內蠢蠢欲動,不斷鼓動自己的性欲。這個濁精就是淫思想、性幻想導致的精子,你即使忍住不破戒,也早晚會遺精,而 這個遺精很有可能以“夢”遺的形式出現。而當夢遺之後,精關松動、意念也隨之松懈,破戒高峰期也隨之來臨。惡性循環就是思想,根本就在思想上。

  初戒的戒友,學習戒色經驗帖子、包括記錄筆記,為什麼還會得不到好的受用,就是大腦反復實踐思維善法太少,思想是根本,邪惡思想不轉化,這意淫苗頭一直存在,加上習氣、外源的不斷鼓動,導致最終的邪淫行為。

  我初戒邪淫的時候,也是犯同樣的錯誤。那時候邪淫行為雖然克制住了,但是屬於勉強克制,屬於強壓,而不是主動出擊、不是找方法去疏導、轉化,導致了後來的反復破戒。後來我開始找方法,讓我最得力的兩種方法一個是念佛,一個是思維善法。念佛我之前寫過,這次就談談思維善法給我帶來的巨大利益。

  邪淫的源頭是意淫,根本也是意淫,戒邪淫成功者大多都是戒意淫而走向最終的成功的。

  首先一定要清楚一個最基本的概念,這個“意淫”到底是怎麼回事。“意”是意念、意願、習氣、習慣,“淫”是貪愛、沉迷。連起來說“意淫”就是大腦思想裡習慣了貪愛、沉迷於淫念的想法。我經常強調過,首先我們要樹立最起碼的好與壞的辨別能力,起碼要建立起好與壞的基本標准。什麼是好的思想,什麼是壞的思想,參照《十善業道經》裡好好審視自己,找自己的毛病、錯誤。別的先不說,就單指意淫,意淫傳達的是什麼信號?是元精下降成濁精的信號,是從健康導致疾病的信號,是導致夢遺遺精的信號,是導致邪淫行為的信號,是導致欲望強盛的信號,是導致死亡、黑暗的信號,是導致人生不幸福的、生活不長久的信號。這種種的信號說明了意淫是邪惡的東西、是壞的東西、是反面的,不是正面的。

  因為意淫屬邪惡一大類型,邪惡一大類型的對治方法就是用善的方法。生活中盡量以和為貴、吃虧是福,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太自私自利!學佛法擴大心性,學習從自私到無私!量變到質變!為什麼要你這樣?是因為邪淫導致的後遺症之一是心理脆弱、心性太小了、心胸狹窄心理怎麼會不得病呢?經受不了各方面生活打擊、生活壓力,都是心量太小了。讓你提高心性,必須擴大內心含量,這對情緒破戒、壓力破戒的對治最根本。這些方法都是轉化、升華的方法,不是強壓、死抗、硬戒的方法。

  擒賊先擒王,邪淫行為是意淫思想導致的。我記得當初看的第一本佛書是《十善業道經》。如獲至寶,反復讀了很多遍,感覺像吃飯一樣,天天能感覺到進步。《十善業道經》這本佛書,小到人天乘,大到可以成聖成佛。這本書雖然簡短,但是意理非常深,就這一本書真的足夠我自己修一生的了。這本書裡面的一段話讓我受益非淺,也可以說是整本書的中心。

  “龍王,當知菩薩有一法,能斷一切諸惡道苦。何等為一?謂於晝夜,常念思惟、觀察善法,令諸善法念念增長,不容毫分不善間雜。是即能令諸惡永斷,善法圓滿。常得親近諸佛、菩薩及余聖眾。言善法者,謂人、天身,聲聞菩提、獨覺菩提、無上菩提,皆依此法以為根本 而得成就,故名善法。此法即是十善業道。何等為十?謂能永離殺生、偷盜、邪行、妄語、兩舌、惡口、绮語、貪欲、嗔恚、邪見”。

  “謂於晝夜,常念思惟、觀察善法,令諸善法念念增長,不容毫分不善間雜。是即能令諸惡永斷,善法圓滿。”就是這句話,讓我茅塞頓開!

  我初戒邪淫時,那時候邪淫行為沒有了,就上升到意淫上面了,意淫思想就像冒泡泡一樣不斷攻擊我的大腦,同時,我大腦裡的好人好事的想法也一同升起,兩邊互相對抗。我就實踐思想裡的日夜常念善法,思維善法,觀察善法,不容毫分不善夾雜。有意淫想法了,我就馬上用善思維來轉化,後來日常生活中也采取主動出擊,而不是等淫念找上來。開始時候一定非常困難,搞的我睡眠不好,精神衰弱,夢遺遺精頻繁。但是善的力量就是強大,堅持下去後,越來越好,最後達到完全無意淫,精神轉好,睡眠轉好,夢遺遺精徹底減少。這是個過程,必須自己努力去克服!

  思維好人好事就是思維善法,觀察外界好人好事就是觀察善法。細說就太多了。在家思維父母之恩,需要幫助父母干些什麼、父母在想些什麼,在外常常惦記父母的身與心。在外工作與人接觸以和為貴,思考怎麼樣善待他人,多恭敬他人、贊歎他人、禮讓他人、多找自身不是,常常思維吃虧是福,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想法。在公交車裡觀察善法,多給老幼病殘讓座,幫有困難的人拿東西,看到垃圾扔到垃圾箱裡、及時關掉公共水龍頭,看到別人做善心生歡喜,看到別人做善需要幫助,我們盡力成人之美。總之,自己身處任何時、任何地心理時刻想的是別人,不 是自己的自私自利。因為這些是思維善法,善法的正能量很高。從這方面來看,那你就要注意了,生活中除了意淫的想法,其他思想中的自私自利、壞人壞事、損人利己、看到別人遇到挫折譏笑、嘲諷、幸災樂禍,看到別人有困難需要幫忙跟我無關的等等想法是不是該同樣消除掉呢?因為這些想法跟意淫的本質“邪惡”是一類哦。

  意淫的本質我之前也說過了,是思維惡法、思維邪法,是邪惡的本質。用善思維對惡思維是最對症的方法。

  以我的經驗,如果你思考好人好事與念佛號實在行不下去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背誦《十善業道經》、《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心經》、《大悲咒》這些比較短的,轉化、填充你大腦的污穢思想,也可以讓你快速減輕意淫想法。但是,背誦經文、看戒色經驗帖子、看一些善法書籍、視頻等等,與有針對性的思維善法相比,顯然力量不足。看了邪淫的危害以及慘烈的果報之後,大腦要常常思維邪淫危害,以及思維自己就是當事人該有多痛苦。要常常想,經常換位思考,不是看完了過後就沒事了,這樣幾天後就容易忘記了,等於沒看。咱們戒色團體發心的管理義工們、宣傳義工們,包括非常熱心的個別戒友等等,他們也是在思維善法,有新人不明白了,就為新人解答疑惑,解答靠思維,而思維的都是善的,這就使自己成為正能量的傳播者,同時自己也是最大受益者。成為管理員、成為義工的人的確戒的比較快速,人格成長的也很快速。因為有責任、有使命、還有了目標,還常常反復熏陶,思維、學習戒邪淫各種方法,他不成功才怪。

  以我思維善法的體會,思維小善事與思維大善事的能量感強度是不同的。對於思維善法我體會力量非常強的是見義勇為,以及為救人可以捨棄自己的生命這類的想法。以及思維自己在全世界人面前訴說自己的過錯,深刻忏悔給人以警示等等這類想法。我自身正能量感覺是非常強的。這麼強的正能量在身,邪淫思想煙消雲散。所以,思維善法,要敢去想,包括不淨觀,很多人說受不了、惡心、接受不了。說真的,你接受不了善思維、不淨觀的方法,說明你根本就沒有明白道理,你戒色根本就沒有真正入門,更說明自己的業障深重。什麼事情都是貴在堅持,都是自己要去實踐,你不實踐怎麼會成功,你總懷疑怎麼會成功呢?

  意淫不斷、總反復破戒這都不怕,最怕的是不能堅持思維善法,這都是過程,必須堅持下去!我行,你也一定能行!

  有的戒友總是反復提問,我總是不自覺的會想,該怎麼辦啊?自己的戒色帖子也常看,對其危害已是十分的了解,可是還是會想啊!?這就是根本上下的功夫太少了,或者說根本還是沒有找到。看戒色帖子光看不反復思維,不認真做筆記。其實危害了解屬於往大腦灌輸“危害思想”。危害思想的灌輸確實是有一定的震懾作用的。但是,危害思想的灌輸需要多多的大腦“換位思考”效果會更好。因為危害程度深淺不同,個人很難體會得到。相比危害思想的灌輸,“善惡思想”的灌輸力量會更強,這是從內心裡找到方向了,就是拿起善的方向,放下惡的方向,這才是找到根本了,可以說真正戒色入門了。量變到質變的入口,從邪惡載體更新成正義、正能量載體。

  也有很多戒友都在糾結我該怎麼把淫念從大腦裡、內心裡拿出去啊,很多類似這樣的問題。戒色最忌諱的就是死扛、硬戒。拿起善、增長善,惡不攻自滅。拿邪淫縱欲來說,繼續下去就是疾病與快速死亡。拿戒邪淫不縱欲來說,堅持下去就是健康與長久。多麼客觀的善惡因果道理。所以,戒色之前提,先分清楚什麼是好與壞。其實,細想想,為什麼戒不 掉邪淫?就是因為根本沒找到,戒邪淫的本質是找善的根本,很多人都忽略這個關鍵點了。

  那什麼才是根本?邪淫行為的根本是邪淫思想,就是淫穢的意淫思想。而很多人到意淫這步就靜止了,不找意淫的根本是怎麼回事。那什麼又是意淫的根本呢?這就要清楚的知道,意淫傳達的信號是邪惡、墮落、死亡的信號。所以,對付這個就要找正義、善良的思想去對症下藥去治療最根本。日夜常念善法、觀察善法、行為善法,不容毫分不善夾雜,使善法念念增長,轉化邪惡思想,量變到質變。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長存善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