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邪淫、手淫的反省疏


發布:火日立悔

  年少無知,真是無知者無畏。

  年紀還小的時候我就對異性有懵懵懂懂的感覺,青春期,大概十三歲吧,染上了手淫的惡習,第一次很害怕,覺得以後不能這樣,但是克制不住,很快就又犯了,當時年紀還小,只是直覺覺得這樣很不好,不管對身體還是心理,但是那種感覺很吸引人。真是那句話年少無知,天真的我查資料知道這叫手淫,也叫自慰,呵呵,當時書上說適度的手淫有利身體,呵呵,每一個飽受手淫痛苦的人都知道這是多胡扯的一句話,就像吸毒一樣,沒有適度,這個真沒有試一試這一說,只要有了一次就只有戒或者不戒兩個結果,不要有那些天真的想法“我以為”,“偶爾來一次”,“以後再戒吧”等等想法,要知道身瘾難戒,心瘾更難戒。

  它帶來的快感讓我感覺做人真好,居然還有這種享樂方式,(那時我還不知道人身難得如大海之盲龜浮木,只知道我要快樂我要放縱,不知道正心修身)殊不知這就是噩夢的開始,天將厚其福而報之,真是如此,正所謂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天道果報,尤其是淫邪的果報來的是最快的吧,日益放縱,不知悔悟,讓我的身體不再健康,心理不再陽光,形容氣質變得猥瑣,陰暗,學業也開始下降。我只是隱隱感覺和它有關系,但是我卻心存僥幸,繼續放縱。即使我不再自信,不再快樂,即使我失去健康,失去未來,即使我知道它可能毀了我,可我也不願意失去它。就好像坐過山車,就好像站在高樓頂上往下望,就好像被人拿刀架在脖子上,越是知道危險,越是覺得刺激,越是瘋狂,越是覺得快樂。

我這個人是個強欲的人,染上這個惡習後,情緒越發變得喜怒無常,心情常常在大悲大怒之間轉換,而且手淫就像吸毒一樣,身心越被摧殘,瘾就越大,明知道前方是吃人的地獄,回頭就是光明,可越是這樣越犯賤似得,非要在往前一步...再近一步...反正還沒死,再爽一次吧,再來一次吧。每次放縱過後都是無邊的悔恨痛苦,但每一次之後又是明知故犯,犯的次數越多越難以克制,而心裡也就越加悔恨,當我第一次讀到孔子”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時,才知道古聖先賢早有戒教,今人重科學法律,不重德教化,棄聖賢之學如敝屣,我無意批評現行教育,但是現行教育注重培養學生技能過於學生的品德心靈培養,應該改進。

  高中學業的壓力讓我把手淫當做一種緩解壓力的渠道,但這卻讓我越陷越深。但是高中的生活中我接觸了佛法,這是讓我至今也必將是讓我終生受益的。由於時間不多,德淺障深,我對佛法的理解實在淺陋。後來上了大學,才有更多的時間了解。但是大學安逸的生活讓我更加放縱,我沉溺於懶散生活,放縱的欲望之中,把正心,修身,明德等等良言棄於腦後。瘋狂放縱,大學四年,我談過女朋友,現在想想當時欲望的需求遠大於感情和責任,幸虧不久我們就因為一些事情分手,沒有進一步傷害到她。而這之後我對於自己更是有了一種自暴自棄式的放逐。

  可笑的我,雖然讀著《論語》,《大學》等先賢經典,但仍是縱欲邪淫,所謂正心,修身,止,定,靜,安,慮只知看過而已,哪有所得?雖然看著《太上感應》,但是仍舊信不足焉,雖然請回來佛經,但是束之高閣,生活依然醉生夢死。我不知道我在干什麼,我只知道我快要沒救了,而且不知自救。更可笑的是我自以為讀過幾本經典,不說實證,理尚不通,就妄圖對朋友進行說教,我慢習氣滋長,甚於三毒。恐怕不修地獄已經虛席以待了吧。況且雖知應心存慈悲,卻又好食肉,言行不一,不知慎獨,獨自一人之時更是放浪形骸,不敬鬼神。

  我聽說地獄裡是度秒如年,活大地獄的人壽命一萬歲,人世間的3750年為這地獄的一天,也是30日為1月,12月為1年,各小地獄受苦時間為135億年,方圓還是一千百萬平方米。各小地獄也非常慘烈痛苦!阿羅漢看了都嚇得汗毛流血,那種痛感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酷痛輪回、死去活來、活來又死去,如此折磨,沒完沒了。一陣冷風吹來,殘缺的身體又恢復如初,再一次蘇醒,再一次慘烈的折磨,慘叫聲中,整個身體被燒得一塌糊塗。最為慘烈的是那抱銅柱地獄,明明看見是美女,一抱就是熾熱的銅柱,血肉模糊不堪,反反復復不知道經過多少億億萬萬年。地獄的果報確實是自作自受啊!

  淫邪之人死後由業力所引,入抱銅柱地獄,一日一夜萬死千生永不休止。何況我所犯又何止淫邪。若不悔悟,思及未來,心生恐怖。

  印光大師說得好:“佛經中屢雲:思地獄苦,發菩提心。此大覺世尊最切要之開示,可惜人不肯真實思想耳。地獄之苦,比水火之災,慘深無量無邊倍。而人想水沖火燒則悚然,想地獄則泛然者,一則心力小,不能詳悉地獄苦事;一則親眼見(水火之災),不覺毛骨為悚然耳。 念佛心不歸一,由於生死心不切。若作將被水沖火燒、無所救援之想,及將死、將墮地獄之想,則心自歸一,無須另求妙法。”至此之後,親近善知識,收心之念漸堅。方知以往罪孽深重。

  想到就業之初從事銷售工作,對與客戶公關吃喝嫖賭心存向往,年少無知尚可狡辯,而今長大,卻也這樣無知無畏,真是德薄障深,乃知親近善知識之重要。再反躬自省,為什麼屢戒屢犯?心學知行合一,既要注重道德修養也要注重道德實踐,戒除淫邪是不是同樣如此?我聽說心物一元,有形相的外境與無形相的心相互不可分離,二者統一於一元,雲何非一?因為這個“一”是假借名言而安立,並非平常人們所說的一個兩個的一,是超越數量的一,故名為元。淫邪是不是迷之於外,亂之於內?

  往日讀《了凡四訓》,只知道鑽研立命篇,以求改命求福報,不知此心乃福田,不看改過,不想積善,不知謙德,只知妄心妄求,如何立命?今日再讀方知若要了去俗世習染,熄滅貪嗔癡毒,三途之苦方可出離。

  今日發此疏,乃為反省,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我一年都不見得能反省自己一次,相去聖人之遠天上地下,更不知見賢思齊,所以才疏學淺,為俗欲所困,豈非必然?

  過去難以改變,將來還看今日,把握住現在才能把握將來,我們活在每一個當下,改變當下的自己才能改變未來,戒除淫邪,從每一個當下改變。願與諸君共勉。

  我願戒除淫邪,不退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