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他碰面時,忽然全身毛孔豎立起來,是何原因?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柯居士問:「弟子在念佛堂,半夜兩點半敲打引罄繞佛,當我繞佛經行時,有一同修加入繞佛。在這一時刻,當我與他碰面時,忽然感到全身毛孔豎立起來。請問這是何原因?這是何因緣?」

答:我想你這個事情,在一般念佛堂裡面都有,而且是很正常的事情。遇到這個事情不要害怕,不要放在心上,繼續念佛,不要被他打閒岔,這樣就好。這種情形多半是念佛堂裡面有鬼神跟我們一起共修,雖然看不到,但碰到了,或者不小心跟他碰頭撞擊了,才會有這個感覺。不但在念佛堂裡面,還有一些同修在平常晚上走路,也會忽然之間寒毛直豎,這常常有的。這是什麼?晚上走路跟鬼碰上,他就會有這個感覺。這個都沒有關系,對自己、對他都沒有什麼傷害,就是走路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人;這不是撞到人,是撞到鬼了,這是很平常的現象。在念佛堂大家在一起共修,鬼神的人數很多,他們人數比我們還要多,當然每一個人都小心謹慎,都不願意碰撞,碰撞是偶然的事情,好好念佛就好,知道是跟他們在一起共修。

上一次陳光別老居士往生,他的冤親債主附在念佛堂杜美璇同修的身上,他跟我講得很詳細,你們大家都知道。從鬼神附身,我們就完全肯定陳光別老居士往生,冤親債主對他都很尊重敬仰。他們到居士林來要求皈依、要求聽經,我們讓他們到五樓講堂來聽經,他們說講堂裡面法師的光太強,他們受不了。所以我們才在一、二樓,用電視二十四小時播放講經錄像帶,那是為他們播的。

台灣常常有組團到這邊來共修,你們人組團,鬼也組團。台北同修打電話告訴我,他們晚上作夢夢到「佛陀教育基金會」,那個佛堂裡面也供了好幾千個牌位,那些人都要求到居士林來念佛,所以我第二天就在此地為他們立牌位,因此台北那個大團過來了。除那個團之外,我們還有一個「景美圖書館」,圖書館裡面也供了不少牌位,那個團也來了,我們都為他們立牌位。你才曉得這個地方法緣殊勝,不但人多,鬼也多。這都是事實,都是好事情。

十法界都是一家人,我們不必害怕、不必畏懼,鬼神跟我們,與我們同修都一樣的,都是平等的。很難得的在一塊聽經、研教、念佛,同生極樂國,所以這是無比殊勝的因緣。所以到居士林來的鬼,都是善鬼,都是念佛的鬼,不會害人的,不要害怕。

——老法師,新加坡居士林,學佛答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